關於國小生的暑假日記:我教妹學溜冰

關於國小生的暑假日記:我教妹學溜冰

暑假裡妹妹看電視裡的小朋友在溜冰,老鬧著叫我教她學溜冰,喲,沒辦法只好答應她了,我對妹妹說:"溜冰很難的噢!容易摔跤,你可要不怕摔痛。"妹妹眨了眨明亮的大眼睛點了點頭。

後來我把妹妹要學溜凍的事告訴了媽媽,媽媽說好的呀她想學就讓她試試吧!到了下午我們早早的吃晚飯,帶上溜冰鞋我們就來到離我們家不遠處的廣場,到了那裡果真有好多小朋友在溜冰,我們找一個空地方坐下幫妹妹穿上溜冰鞋和安全帽……

我和媽媽扶住她站穩,我教妹妹頭往前屁股往後。就像老太太走路一樣,可她就是膽小給我們手抓得緊緊說什麼都不肯鬆開。別說往前走了,後來我說你要是在不自己走我可不教你噢!妹妹無耐之下只好鬆開我們的手,腳開始往前挪動,剛挪動一步就摔了個人仰馬翻,怎么也爬不起來,幸虧媽媽及時出現,把妹妹扶起來。

後來她又摔了無數個跟頭,屁股快要摔成四片了,我跟她說兩隻腳分開成八字形,這樣不容易摔倒,她說原來把溜冰鞋斜過來一點兒,她以為抓住了救命稻草,可以暢通無阻了,就大搖大擺的往前滑去。剛滑了沒幾步,就給人家拜年,又摔了一跤。

後來我也穿上溜冰鞋溜給看,她學我的樣子一歩一步往前挪動,後來她好像自我感覺良好就開始滑動起來。可沒滑動幾步又摔了一個大跤,妹妹她不屈不撈,頑強地和溜冰鞋鬥爭,不知過了多久,也不知摔了多少跟頭,終於可以自如地滑行了。

經過一個晚上的摸爬滾打,妹妹終於學會了溜冰。我也完成了我的使命。

這就是暑假我教妹妹學溜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