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國小生暑假日記:真正的朋友

精選國小生暑假日記:真正的朋友

這個暑假意義非凡,意味著我們以後不能常見。

我以前總是和同學們都玩得來,每個人都和我關係不錯,可是自從語文老師讓和自己最好的朋友互寫畢業留言時我才意識到,原來我是有很多朋友,可是關係都只有同學而已,並沒有最好的,我在他們心中,只是普通的同學而已。

我不願意接受這個事實,因為從始至終我都認為自己性格好、人緣好,有許多人願意和我做朋友,但是我卻交不到知心的朋友。我不想反省自己,因為我一直都認為我沒有做錯,對於每份友誼我都付出了許多,甚至付出的是對方的幾倍,脾氣也好,總是能包容我的夥伴。可我不明白的是,就連那些成天擺著一張臭臉的人都能有一個第一時間考慮到他的朋友,我為什麼不能?我的包容,錯了嗎?真的錯了嗎?

我不明白我還能為友誼做些什麼?媽媽也說過,不要有閨蜜,因為當你全心全意相信他時,他可能會反過來戳你一刀。友誼這東西,玩起來,真的銘心刻骨,而且就是讓你捉摸不定,你做得好得到的也是一樣的結果。

我不明白友誼還值不值得相信,但我願意相信它,因為它畢竟是我心目中最美好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