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數學日記:大喜的日子

今天是我舅公家的兒子俞勇舅舅結婚的大喜日子,我媽媽帶我去海鷗大廈吃喜酒。我心裡樂開了花。

一大早,媽媽就在家說:“我們今天要去理髮店洗頭做頭髮,還要洗車,都很費時間,要抓緊時間。”我想:“怎么樣才能節省時間呢?”我動腦筋一想,有了,洗車不是就在理髮店對面的街上嗎,我們可以先把車開到店裡,然後把車交給店裡的人後,我們去洗頭,洗完頭再來提車。這樣兩件事情同時進行,時間不是就可以節省了嗎?我把這個辦法告訴了媽媽,結果,我們真的節省了時間。

晚上,媽媽笑嘻嘻的對我說:“你今天動腦筋了,那你想想,平時我們還有什麼時候可以用這個辦法來節省時間?”“早上起床,可以一邊微波爐里轉早飯,一邊刷牙洗臉;還有奶奶鍋子裡煮菜時,可以先把用過的碗收拾掉等。”我結合自己看到的事情,回答媽媽。“歆歆,媽媽告訴你,這個辦法叫做統籌方法,就是讓幾件事情在可以的情況下一起進行來節省時間,而且這是一種數學方法。”

今天我真高興,知道了什麼是統籌方法,並節約了時間,希望自己以後學好數學,運用到生活中,讓生活變得輕鬆又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