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最美的聲音》有感

讀《最美的聲音》有感

高淳東壩國小六(4)傅敏

最美的聲音,是鳥兒動聽的歌聲,還是美妙的音樂?我帶著疑問讀起了《最美的聲音》這篇文章。 原來,故事是說一位同學遠離家鄉在外讀書,同學的父母都是聾啞人,他只能通過書信和父母聯繫情感。父母辛辛苦苦地把他養大,在這期間,受過不少的白眼冷遇,但為了他,父母都忍住了。父母努力給他最好的條件,寧願自己受盡委屈。這位同學感到很內疚,把父母的呼吸聲錄了下來,每天躲在被窩裡聽著,好像父母就在他身邊。我被震撼了!震撼於父母無聲無息的愛,也震撼於那位同學的感恩之心。想想自己為了一點小事就跟父母鬧矛盾,讓父母傷心,現在想想,難道這些小事比父母還重要嗎?而父母從來都不放在心上,依然對我微笑,我們都不知道在這笑容的背後,父母為我們受了多少的苦呀!

世界上最美的聲音,是父母柔柔細雨般的愛,父母付出了所有的心血,只為我們。即使一個在天涯,一個在海角,我們也會互相牽掛著對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