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不能跳舞就彈琴吧》有感

讀《不能跳舞就彈琴吧》有感

高淳東壩國小五(2)傅敏

讀完《不能跳舞就彈琴吧》這篇文章,我被深深地感動了。

文章講的是28歲的露絲本來擁有迷人的舞姿,但由於生了一種罕見的神經系統疾病,她再也無法走上舞台了。一個才28歲的年輕人,就要遠離自己的夢想,這太讓人感到遺憾了。

但她並沒有消沉,而是堅強樂觀地面對現實,不能跳舞就彈琴吧,露絲坦然地面對災難,從黑暗的沼澤里一次又一次地爬了起來,利用自己最後的時光,給人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想到有時自己因受一點挫折而放棄,和露絲比起來,真是慚愧,她就像一面鏡子,讓我感受到了自己的渺小,讓我明白了只有向她學習永不放棄的精神,才能使自己變得更出色。

誰都不可能完美,一棵小草雖然沒有樹的高大,卻擁有了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頑強;一片秋葉,雖沒有花的鮮艷和芬香卻留給了下一代最好的營養……

雖然露絲不能跳舞了,但她能彈琴;雖然露絲不能彈琴,但她能唱歌;雖然露絲死了,但她樂觀面對困難的精神卻永遠留在人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