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國小讀後感的作文:猩猩嗜酒讀後感

它以簡短、幹練的語言,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山里人在路邊設下了一些大小不一的裝滿甜酒的杯,又編織了幾雙連在一起的草鞋,把它們放在路邊。猩猩們一眼就識破了獵人的詭計,但它們還是忍不住喝了小酒杯的酒,不滿足,又去喝了中酒杯的酒……反覆四次,終於,他們把大酒杯里的酒都喝光了,它們喝醉了!並且糊裡糊塗地穿上了連在一起的草鞋——正中獵人下懷。正在此時,獵人們沖了出來,猩猩們由於穿的草鞋是連在一起的跑不了,於是全都當了俘虜。

有趣,是嗎?的確!但更多的是可笑。猩猩是動物中最聰明的一種,它們一眼就能識破獵人的詭計。但是,它們非常貪婪,一嘗到甜頭就一發不可收拾,它們在一次次的自我原諒中走向了無底深淵,在獵人的圍捕下束手就擒。

熟悉,不是嗎?生活中都有很多這樣的人呢!比如那些貪官們,在接受了一次賄賂後,明知故犯,重蹈覆轍。一開始,他們可能只貪幾百元,幾千元,後來越貪越大、越貪越多,無法自控,最終落入法網。他們連那些猩猩都不如!

這些人並不是一生出來就學會貪污腐敗的。人之初,性本善。剛出生的嬰兒,就像一張白紙,關鍵是看別人把他染成什麼顏色。這些貪官犯罪都與他們的成長環境有關。教育,也能決定一個人是否貪婪。

貪婪,乃禍之本源。若人世間沒有貪婪,一定會是一個太平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