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國小讀後感的作文:時代廣場的蟋蟀讀後感

大家一定知道“蟋蟀”吧!它是一種小小的昆蟲。可在這本書中,作者向我們介紹了一隻與眾不同的蟋蟀,它叫“柴斯特”。

自由?快樂?出名?你會選擇哪一個?柴斯特又選擇了哪一個?看完文章你就知道了。

1961年的夏天,柴斯特遇到了一個“小麻煩”。

柴斯特住在康乃狄克州,它從沒有想過離開這裡。可是,它因為貪吃而跑進了一個野餐籃,被帶到了時代廣場的捷運站。在這,它認識了一隻小老鼠和一隻貓,還有它的主人——男孩瑪利歐。一天晚上,朋友們大餐時,發現了柴斯特有超強的音樂天賦。它用自己超強的音樂天賦報答了朋友們,也幫助了瑪利歐一家,這使柴特斯上了報紙頭條,驚動了整個紐約!不過,柴斯特並不開心,它想念故鄉的自由自在、安靜安詳的生活。在朋友們的幫助下,柴斯特終於回到了康乃狄克州。

那一隻貓曾在書中說過:“既然柴特斯的一生是它自己的,它就應該去做它想做的事。如果成名只是讓它覺得不快樂的話,那成名又有什麼意思呢?”

是呀,出名是一件好事,但對於柴斯特來說,一天兩次演唱會,不得不說累。那還不如不出名哩!

這一本書中,講的就是我們自己,現在的小朋友都是課外班,沒有時間玩耍,失去了童年的本質,讓我們不快樂;想學的就學,不想學的就不學,這樣才能更快樂。

柴特斯喜歡紐約,更喜歡康乃狄克州,它始終記得那裡的花、草、樹……什麼都比不過那裡的景色。“自由”早以像金子一樣寶貴,柴特斯選擇了自由。這本書讓我們對自由的選擇而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