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國小讀後感的作文:匹克威克外傳讀後感

《匹克威克外傳》是一本幽默風趣的小說,它寫的是匹克威克和他三個夥伴——多情的特普曼、風雅的斯諾格拉斯和足智多謀的溫克爾。他們坐了一輛四輪大馬車從倫敦匹克威克俱樂部出發到外地旅行,向俱樂部其他成員報導旅途見聞的故事。

小說不僅精彩的描述了令人忍俊不禁的滑稽故事,而且用幽默風趣的筆法揭露了那時英國社會種種不合情理、荒唐可笑的現象。

作者查爾斯·狄更斯是《匹克威克外傳》是原著作者,》主要作品《霧都孤兒》、《老古玩店》、《艱難時世》等,他182024年出生於英國小職員家庭,他10歲時,父親負債入獄,母親和弟妹跟著住進債務監獄。狄更斯獨自在外面打工生活,累了、想家人了、天冷了、沒有人會關心他,甚至在工作乾的不好還要挨罵,還不給工資,或許是由於這段經歷,備嘗艱辛、屈辱,看盡人情冷暖,使得狄更斯的作品更關注底層社會勞動人民的生活狀態。但是狄更斯並沒有被眼前的種種困難嚇倒,而是在有限的條件下完成自已喜歡的事情,那就是寫小說,他寫的小說幽默風趣深受人們的喜愛。狄更斯在1870年6月9日逝世,這個訊息傳出去後,大家都很傷心,居然有個小孩子大哭起來說到:“啊!狄更斯先生死了,那么聖誕老人也死了么?”

《匹克威克外傳》是一本非常有趣的書,也很值得大家去讀一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