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國小的讀後感作文:目送讀後感

那是一次霧意四起、朦朦朧朧的早晨,潮濕的環境仿佛我那迷茫、不安的心。就這樣翻開了《目送》。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你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看著他漸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不必追。”龍應台的筆觸帶著一股淡淡的憂傷。

我想起了母親的聲音。那是一股因為耳聾所以變調、細弱、顫抖而毫無安全感的聲音。母親沒有暴跳如雷的動作,沒有自棄的話語。我卻愈發感到了她從骨子裡透出的悲涼。或許是從醫生診斷母親再也不能康復開始;或許是從她呆滯的雙眼發覺;或許是從那一天她抱著我哭說對不起我,不能在很好的照顧我開始……我只能照顧好自己,努力學習,用行動告訴母親,我很好,不用擔心。可我多想,幫母親分擔一些痛苦啊!但……這是一股巨大的無力感,像是不小心滴在白紙上的墨,無法阻止,無法抗拒,只有看它越染越深、越肆意。

龍應台說:“幸福就是,尋常的人兒依舊。在晚餐的燈下,一樣的人坐在一樣的位子上,講一樣的話題。幸福就是,早上揮手說‘再見’的人,晚上又平平常常地回來了,書包丟在同一個角落,臭球鞋塞在同一張椅下。”仿佛久來的一場雨,終於給乾旱已久的大地,帶來一點濕潤。

是啊!人生在世,就算遇到一點兒困難又有何妨呢?只要你還活著,任何事都有可能去完成,去實現。俞敏洪曾說:“我要達到榜樣的高度,首先要活得比他長。這樣,他花三十年完成的事情,我才可以花五十年。”人生其實挺美好的,困難只是調味劑罷了。

天,亮了一些;霧也散去了。我放下了書,順著桂花的清香,散著步。零零碎碎的風景映入腦海,放進回憶。只道一句——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