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國小的讀後感作文:手套的故事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手套的故事》,明白了要愛惜自已的東西,不能亂扔亂丟,做事不能粗心大意,不能重複犯一樣的錯誤。

《手套的故事》里講到了媽媽給小豌豆買了一副紅色毛線織成的“巴掌手套”,很漂亮,小豌豆很大方的給班裡的女孩子們都戴了一遍,可是後來,這副手套只剩下一隻。回家後,媽媽不忍心看著小豌豆只戴一隻手套,只能又給她買了一副“五指手套”,非常可愛,五個手指頭上分別繡上了笑臉和哭臉,可是小豌豆戴到學校後,不小心在體育課上又弄丟了。這次,媽媽批評了小豌豆,“你怎么這么粗心啊,不懂得愛惜自己的東西,這已是第二副手套了。”小豌豆很慚愧。可憐天下父母心啊,媽媽還是給她買了第三副,但是小豌豆還是沒吸取教訓,繼續犯同樣的錯誤,就這樣一次又一次,小豌豆一共丟了十副手套。最後媽媽給小豌豆買了副一元五角的手套。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在生活、學習中,我們不能學小豌豆,不懂得珍惜,馬馬虎虎。我們要認真地對待每一件事,每一樣東西。就像學校的每次考試,媽媽經常告訴我考試不用緊張,但要認真對待,要細心,像平時練習一樣。同樣的錯誤不能再犯,錯一次、兩次可以原諒,但是屢教不改,就是自己的問題了,要承擔後果的。爸爸媽媽賺錢很辛苦,要供我們上學,照料我們的生活,我們要好好學習,這是對爸爸媽媽、對老師,對社會最好的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