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上下五千年有感的作文900字精選

讀上下五千年有感的作文900字精選

中華文明源遠流長,一脈相承。在漫長的五千年歷史進程中,中華兒女創造了無數輝煌成就,也經歷了數不清的苦難與挫折。

書中有數不清的英雄豪傑、文人志士在歷史的長路上留下了自己的足跡。有岳飛精忠報國,女媧補天的美麗傳說,還有開國大典的盛大場面……從盤古開天闢地,到封建文明極度繁榮的明清時代,祖先們都為我們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和不計其數的物質文化資源。

這本書中,最讓我記憶深刻的是虎門銷煙的名族英雄林則徐。當時的廣州是外國煙販子的販毒中心,吸食鴉片已經使整箇中華民族危在旦夕。面對這種混亂險惡的局面,道光黃帝派林則徐到廣州銷毀鴉片。身為欽差大臣的林則徐到了廣州立刻下令收繳鴉片。一共用了34天,收繳煙土近2萬箱,總重量約237萬餘斤。用了整整23天才把繳獲的鴉片全部銷毀,這就是舉世聞名的“虎門銷煙”。在林則徐的指揮下,向全世界宣告了中華民族決不屈服於侵略的決心,顯示了中國人民反抗侵略的意志,同時也扞衛了中華民族的尊嚴。

讀完這本書後,我感觸頗深。我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祖先們用鮮血和汗水換來的,他們為了讓祖國更加繁榮昌盛,為了維護民族尊嚴,不惜一切代價保護我們的國家,他們永遠是我們心中的英雄,作為一個中國人我感到自豪!我要以他們為榜樣,努力學習,為祖國再創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