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讀書感想:吹牛大王歷險記讀後感400字

四年級讀書感想:吹牛大王歷險記讀後感400字

前幾天,我讀了一本很有意思的書——《吹牛大王歷險記》。這本書是埃·拉斯伯和戈·畢爾格合寫的,書的主要內容講述了“我”在旅行中的所見所聞。

這個旅行過程充滿了驚險、刺激,還有許多生活中根本沒見過的恐怖事件。本書中的主人公憑著自己的勇敢與機智,以及堅定的意志最終完成了整個旅行。

在《月亮上的見聞》這篇故事中主要講述了“我”和一個遠房親戚一起去月亮上探險的經歷。歷時六個星期的航行,終於到達了月亮上。這裡的一切都是閃閃發光的,像鍍了一層銀粉,美麗極了。在這裡首先見到的全是彪形大漢,他們騎著長有三個頭的大鷹,四處飛行。

在月亮上,“我們”還見到了天狼星上的居民,他們的面孔猶如一匹大號的狼犬。一對眼睛長在鼻子尖端的兩方,有的甚至乾脆長在鼻子的下面。因為沒有眼皮,所以睡時他們就用舌頭蓋住眼睛。

在這裡,我們還知道了月亮居民的職業,在他們還沒有出生前,就被造化做出了特殊的規定。一個殼裡出來的是士兵,另一個是哲學家,第三個是宗教家,第四個是律師,第五個是佃戶,第六個是農民……諸如此類,不能盡數。他們從不用喝水,也沒有大小便。他們總是把腦袋挾在右腋下,有時也放在家裡,如果有需要,他們的腦袋隨時都可以為他們出謀劃策。還有他們的肚皮,就像我們的背包,有很大用途。他們覺得某樣東西重要,就乾脆放在肚內。他們沒有腸子、肝、心以及其它內臟。另外,他們的眼睛能隨便摳出來,也能嵌進去……

這本書還有許多神秘有趣的故事,每一個故事都深深地吸引著我不自覺地拿起書,津津有味地閱讀起來,如《北極捕熊》、《火山的秘密》、《海上捕獵》等等,希望大家都來讀一讀。但應該提醒大家的是:所有這些接近科幻的有趣故事,都是被主人公給“吹”出來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