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的讀後感:讀高士其科普童話有感300字

二年級的讀後感:讀高士其科普童話有感300字

《高士其科普童話》有四本,我看了其中的一本 —— 生物界的小流氓。這本書主要是講病毒,毒菌有哪些,還有要怎樣預防疾病。這本書里的每個病毒都被高士其叔叔寫活了,他把童話和科學結合在一起,讓我對這本書更有興趣了。

這本書的封面也惹人喜愛。 “ 生物界的小流氓 ” 這幾個大字像這本書的眼睛,下面的紫色長條如同它的嘴巴。其餘部分就是它的臉蛋啦!最前面一頁是高士其的照片,後面一頁是高士其爺爺給我們寫的一首小詩,雖然我記不清內容了,但我記得那是專門寫給我們的,他是想讓我們愛看書,多看書。果然,這首小詩讓我喜歡上了看書。這首小詩就像魔法一樣,只要看、讀就可以實現高士其爺爺的願望。

後面就是 “ 演講 ” 故事了。這些精彩有趣的故事讓我懂得了許多科學方面的知識。你們想知道嗎?我就告訴你們一個吧 ! 不過這是秘密,不能說出去,這個秘密可是幫我度過了夏天和冬天的大忙呢!它就是:夏天穿白衣服比較涼,穿黑衣服比較熱。冬天穿黑衣服比較暖,穿白衣服比較涼。如果你不相信可以試一下,怎么樣?我說的對吧!所以,我覺得《高士其科普童話》是一本非常好看又讓人喜歡的書。高士其爺爺真了不起,用自己的話把許多許多的知識寫成了四本好書。這四本好書就是高士其爺爺最偉大的傑作。就好像一位神勇無比的將軍訓練出了一支英勇的部隊。我猜高士其爺爺是醫生,因為他了解很多病毒。我又猜高士其爺爺是科學家,因為他懂得很多科學方面的知識。我再猜高士其爺爺是作家,因為他會寫出這四本《高士其科普童話》。

《高士其科普童話》讀完讓我覺得對生活更加充滿信心,向高士其爺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