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必讀書目:淘氣包埃米爾的讀後感900字

小學生必讀書目:淘氣包埃米爾的讀後感900字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名字叫《淘氣包埃米爾》,這本書十分有趣。

它講述的是一個淘氣小男孩的故事。其中最讓我感到有趣的是,埃米爾為了抓到老鼠,便把老鼠夾放到爸爸常坐的椅子那裡,因為他害怕如果老鼠肚子餓了,會去吃他爸爸的腳!結果,可想而知……他爸爸正要在椅子上好好享受早晨的美妙時光時,“啊!!!!”腳上一陣一陣的痛,使他的爸爸高呼起來。埃米爾的媽媽知道他又闖禍了,所以埃米爾的媽媽準備使出殺手鐧。

“埃米爾,快快!快到木工房去,否則你又要挨打了!”“我的牆,我的貓子。”此時的埃米爾很聽話的拿上了他的“貓子”還有“牆”,並與媽媽迅速的把門裡外都鎖上,躲在裡頭,削木頭小人,埃米爾可會削小人了!他在心裡,有點埋怨爸爸,他想:“哼!我不過是想幫忙捉老鼠嘛!至於這樣嗎??”他恨恨地削著小人,他又想:“哈哈!我快要有100個木頭小人了!到時候,我要開個慶祝會!”埃米爾高興得開始擬定“賓客名單”

在這本書中,我看到了一個天真,純潔,無污染的小孩! 或許他有些調皮,但總是為別人著想!我也要當這么一個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