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這個暑假我閱讀了一本名叫〈〈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書。主人公海倫·凱勒出生於一個南軍中尉的家庭。20世紀,一個獨特的生命個體以其勇感的方式震憾了世界,她—海倫·凱勒,一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的女性,一個度過了生命的88個春秋,卻熬過了87年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絕歲月的弱女子。

然而,正是這么一個幽閉在盲聾啞世界的弱女子,竟然畢業於美國哈佛大學德克利夫學院,並用生命的全部力量處處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被美國〈〈時代周刊〉〉評選為20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

跟海倫·凱勒比起來,我感到十分的羞愧。舉例說吧。我做什麼事都不認真,沒有耐心,做數學題也是一樣,一題做不好,就不想做第二遍,放下來,做下面的題,甚至有的時候還會發起脾氣。跟海倫·凱勒比起來,我是一個失敗者。

海倫的老師是安妮·莎莉文·梅西太太。當她在教海倫doll(玩具)這個單詞的時侯,在海倫的手心上拼寫了這4個字母,海倫照葫蘆畫瓢學了許多遍才知到這個單詞的意思和拼寫,這多么不容易啊!這看似簡單的單詞對海倫卻含著深刻的意義。

對於海倫·凱勒那種不怕吃苦、勇往直前的精神,我更是遠遠不如她。前年軍訓就是一個點型的例子。那年署假,我們冒著38度的高溫來到學校軍訓,兩個半小時下來,我累的上氣不接下氣,熱的滿頭大汗,說:“這哪是軍訓,分明是在折磨人。”

還說:“我以後再也不軍訓了。”和海倫·凱勒比起來,我再次感到羞愧。

海倫·凱勒創造了這一奇蹟,全靠一顆不屈不撓的心。海倫接受了生命的挑戰,用愛心去擁抱世界,以驚人的毅力去面對困境,終於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的光明面,最後又把慈愛的雙手伸向全世界讀了這本書,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一件事,無論多困難,只要認定目標,步步踏實,就一定能做好。否則,將一事無成。

我要向海倫·凱勒學習,學習她那堅忍不拔、勇往直前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