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爸爸和書》有感

今天我滿懷深情的讀完了爸爸和書這篇文章,使我心潮激盪 思緒萬千。

書中的爸爸那種“節衣縮食 ,省吃儉用”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我。

作者的爸爸所在的那家公司倒閉了,他爸爸只好去做臨時工,家裡的生活非常拮据。有一天下班回家在經過一家舊書店時他的爸爸對他說:“給你買本書吧!不過給你買一本書後就不能乘車回家了”。他和爸爸走進書店從一堆書里,給他挑了一本《皇帝的悲哀》他非常珍惜這本書,隨後他的爸爸把他背了起來,冒著寒風吃力的往前走------後來他的爸爸病了,但為了孩子們他還是堅持上班,只要掙到錢他爸爸就一定會給他買書供他學習。

讀到這裡,我想到我的那些不珍惜書的壞毛病。我的爸爸也跟書中的爸爸一樣非常關心我的學習,爸爸每次出差回來都要給我帶上幾本好書,而我卻不屑一顧。讀了《爸爸和書》這篇文章使我懂得了書的來之不易,也使我理解了爸爸給我買那么多書,培養我熱愛學習所花的心血。今後我一定要好好學習,珍惜來之不易的書,為爸爸爭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