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海倫.凱勒》有感作文

讀《海倫.凱勒》有感作文(1)

《海倫.凱勒》這本書講的是一個真實、感人肺腑故事。我一口氣把它讀完了。從中我受益匪淺。

這篇文章記敘了美國女作家、教育家海倫19個月時喪失了聽力和視覺。但她並沒有向不幸的命運屈服,在莎利文老師的幫助下,她戰勝了病殘。學會了用手指講話,並會講五種語言。二十四歲的海倫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美國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女子學院。畢業後把一生的經力投入了助殘事業中,做出了偉大的貢獻。

一個盲聾人能取得如此之成就,是何等令人讚嘆啊!如果當初她屈服於不幸的命運,那她就會成為一個可憐、愚味的無知者。然而,她沒有向命運低頭。而是以驚人的毅力,頑強的精神走完了人生道路。為社會做出了貢獻,成了一個令人尊敬,知識廣泛的人。

她的一生是不平凡的,給人以極大的鼓舞。會讓那些虛度時光的人萬分悔恨,讓殘疾人得到自信。讀完書,我常常問自己:海倫不屈不撓的一生給了殘疾人以生活的勇氣和力量。難道對健康人沒有啟示?“不,不是的。”海倫曾說過:“假如你的眼睛明天就要失明,那你今天要看些什麼?這使我感到,我們這些健康人,不能遲疑,不能虛度年華,應該珍惜這美好的時光,珍惜這幸福的生活。

些時間我一直在想,人應該如何對待人生。我在這本書中找到了圓滿的答案。她走的路,就是我們要走的路。

讀《海倫.凱勒》有感作文(2)

前幾天,我學習了《海倫.凱勒》這篇課文。

這篇課文敘述了從小喪失視力和聽力的海倫.凱勒,在安妮老師的幫助下,刻苦學習,經過幾十年努力,克服了一個又一個困難,最終成為了著名的盲聾女作家。

看了這篇課文,我深深的被海倫不平凡的事跡感動了。多數面對這樣不幸的人,往往會失去奮鬥的勇氣,多半只能被動的接受命運對自己的不公平,但是海倫並沒有這樣,她勇敢的接受著命運的挑戰,最後海倫成功了,她成了生活的強者,這篇課文就記載了她不平凡的成長經歷,很多情節感動的我熱淚盈眶。

和海倫·凱勒相比,我不禁感到非常慚愧,因為我有這么好的身體條件,學習環境,學習卻不太刻苦、認真,今後,我一定要以海倫·凱勒為榜樣,認認真真地學習,勇攀科學高峰。 同時,我也要學習海倫·凱勒那種樂於助人的精神,因為在她的努力下,成千上萬個殘疾人獲得了受教育的機會。

今後,當我看到處於困境中的人時,我一定要伸出熱情的雙手,想方設法地幫助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