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福爾摩斯探案全集》有感

你們一定知道大名鼎鼎的偵探福爾摩斯吧!他非常聰明,而且善於觀察,善於發現。我對他佩服得五體投地。

在我10歲生日時,同學送我一套《福爾摩斯探案全集》。我愛不釋手,立刻迫不及待地讀了起來。

這套書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偵探小說家——阿 •柯南道爾所寫的,這套書收錄了福爾摩斯許多離奇、驚險的偵破案件。其中最離奇、驚險的就數《血字的研究》和《四簽名》了。書中情節曲折驚險,結構完整嚴密,故事一波三折,扣人心弦,故事描寫得栩栩如生,讀起來有種讓人身臨其境的感覺。在讀這套的同時,還可以在離奇的故事中培養我們的邏輯推理能力,開拓視野,增長知識,強化思維。

在讀這套書的時,我驚奇地發現:福爾摩斯之所以能偵破許多離奇的案子,必然是有他那過人的天賦,但是還由於他那敏銳的觀察力和驚人的勤勞。其實,每個人的智力都沒有多少差距,重要的是在於後天的勤奮與努力。我們要刻苦學習各類知識,時刻培養和增強自己的觀察能力和思考能力。說不定,有一天,你會有可能成為第二個福爾摩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