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筆記(2)

今年暑假,我讀了由美國著名作家奧里森·馬登所編寫的《一生的資本》這本書,它使我懂得了更多的人生準則。

這本書以43個篇章,以教育形式,對具有遠大抱負的讀者們都是一個鼓舞,一個啟發。每一個篇章都給予人們知識。《激發自己的潛能》,《機會來自於苦幹》,《貧窮是最大的財富》等等;每一句話都留給人們去深思。所謂成功,不過是一個人的道德,學識,才能發展到一定的高度,能夠有益於社會和人類的進步以及夢想者是人類的先鋒,是我們前進的引路人等等。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那篇是追求盡善盡美。它告訴我們法國著名作家巴爾扎克、英國小說家狄更斯他們做事追求盡善盡美的事例。成功者無論做什麼,都力求達到最佳境地,絲毫不會放鬆;成功者無論做什麼事情,都不會輕率疏忽。通過這篇文章,我懂得了自己要做的事就要把它做得最好。書中的至理名言佳句、作者對人類本性的深刻洞察、令人振奮的話語、引以為借的事例、成功的秘訣,這本書告訴了人們做人的方法。

通過讀這本書,我懂得了做人要謙、尊、珍、盡,謙,謙虛;尊,尊重;珍,珍惜;盡,盡力;奧里森·馬登在人生的旅中飽嘗了酸甜苦辣,但仍對生活充滿自信。人類缺少的正是這種人生的教育,對生活的鼓舞。在現在這個競爭殘酷的社會裡,只有擁有一生的資本的人才能有自己的立足之地。

一本書可以影響一個人的一生,路就在腳下,希望就在你的手上,行動起來,創造你靚麗的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