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狐狸的智慧

你要問最近《森林日報》的頭版頭條是什麼?不用說,當然是老虎大王請做客的事。

對此,森林裡的小動物們有著種種猜測。小兔小白說:“他又想騙我們啊!我爺爺的爺爺就是被他爸爸的爸爸用這種方法騙到他家去給吃了的呢!”小鹿斑斑說:“就他那樣兒,奸狡還差不多,還和藹可親呢!”麻雀喳喳說:“他誠心悔改的幾率很小吧!我看我們要是去啊,八成又上當。”

這時,小狐狸小聰來了,大家見了他,都急忙躲了起來。唉,這都是他爸爸名聲不好惹的禍!花貓小眯見他垂頭喪氣的樣子,急忙站出來對大家說:“大家不要怕,他是小狐狸,不是壞蛋,壞蛋是他爸爸。上次我貪吃,一不小心吃了毒蘑菇,還是被他給救活了的。還有你,小松鼠,上次你生病時我端給你的那完松果湯還是他熬給你的呢!所以啊,你們不要怕了,快點出來吧!”大家這才半信半疑的走了出來。

小狐狸拿出那張《森林日報》,指著一處說:“你們看這裡!”大家順著他手指的方向仔細一看,原來在虎大王的身後,露出了半截裝胡椒粉的瓶子。“原來他的眼淚是這樣流出來的啊!”大家恍然大悟,都說虎大王虛情假意。小狐狸告訴大家說他有一個好辦法能治治虎大王,他叫大家圍成一個圈,把哪個辦法說了出來,大家都覺得不錯。

於是,虎大王請客的那天,森林裡的小動物們都去了。

虎大王見來了這么多的小動物,心想:呵呵,今天我的運氣怎么這么好,來了這么多,今天的晚餐還真是豐富呢!接著,虎大王急忙端出了許多下了安眠藥的飯菜。小狐狸見狀連忙說:“且慢,大王。我有了一個新發現,後山的小河裡有一種新的動物,既像魚又像豬。這事兒你知道嗎?”“這個……我當然知道了!”其實虎大王是不知道的,只是他想:我是大王呀,怎么能在別人面前顯現出無知呢?這時,小狐狸又發話了:“本來呀,我們是很想把他帶來孝敬你老人家的。可是他很厲害,喔不,是非常厲害,而且他還說想要和您比一比呢!”一聽說“非常厲害”,虎大王不服氣了。於是,他很快的跑到後山的小河邊,想要確認一下小狐狸的話是否屬實,卻見河裡真的有這樣一個動物。虎大王可不服輸,他“咚”的跳進河裡,想要和那個動物好好比試比試,沒想到卻摔了一身泥。原來那只是一堆加了特殊物質、上了特殊顏料的泥土而已。虎大王可不會游泳,他在河裡掙扎著,不一會而,便被河水淹沒了。

“耶!”小動物們歡呼雀躍,直夸小狐狸聰明。原來啊,這是小狐狸想出來的法子,那個所謂的“既像魚又像豬”的“動物”,是心靈手巧的小鹿斑斑和小兔小白用加入了特殊物質的泥土做成的;顏色是想當畫家的小猴用特殊顏料上的。他們幾個把這個做的栩栩如生,好多動物見了都認為這是真的,嚇了一大跳。

從此以後,森林裡的小動物門過著快樂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