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龜兔賽跑

一天,兔子的兒子小強接到叔叔的一封來信,信中寫道:小強,你今年已經5歲了,跑得像風一樣快,上次長跑比賽中你的爸爸輸給了小殼的爸爸,這回你來和小殼比一次賽,為你爸爸爭回面子!

小強看了來信,心想:“對呀,我怎么把這事給忘了,我要和烏龜小殼比一場馬拉松!”

小強要挑戰小殼的訊息很快傳到了小殼的耳朵里,小殼是一隻心地善良的烏龜,它想:這正是使龜兔兩家和好的好機會,於是便愉快地接受了挑戰。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上午,只聽“砰”的一聲槍響,比賽開始了。小強如離弦之箭,還未等小殼緩過神來,就已經跑得無影無蹤了。小強越跑越快,心想:小殼,我贏定你了。跑著跑著,忽然小強被一條大河攔住了去路。水又深又急,河面又很寬,跳也跳不過去,怎么辦呢?小強急得直跺腳。有了,小強折了兩根樹枝,又拿出隨身攜帶的繩子,把樹枝綁在腿上,做了一副“高蹺”。慢慢地,小強一步一步地向河中心走去。河水越來越深,突然,小強覺得自己的毛濕了,趕緊手忙腳亂地向回返,結果不小心滑倒在河裡。小強不會游泳,撲騰好一陣子才爬上了岸。

第一次沒成功,小強並沒有灰心,他望著自由飛翔的小鳥,靈機一動,拿出一條彈性很大的皮筋,牢牢地綁在並排的兩棵大樹上,然後用身子拉動皮筋,飛快地朝來路方向跑去,直到皮筋再也拉不動了。他迅速抬起雙腳,小強被皮筋“嗖”地彈射出去,一下子飛到了河面的上空。可是皮筋的彈力有限,小強還沒“飛”到一半就掉到了河裡。當小強再次疲憊不堪地爬上岸邊時,小殼已經趕上來了,小強這回徹底泄氣了。“我來幫你過河吧。”小強還以為自己聽錯了,但當他看到小殼真摯的眼神時,他明白了,小殼是認真的。可是小強太重了,小殼不能馱著他游過去。小殼凝視著河面沉思著。“小強你有繩子嗎?”小殼興奮地問。“有啊,幹嗎?”“快拿出來,綁在這邊的樹上,然後我帶著繩子的一頭游到對岸,拴在那裡的樹上,你順著繩子爬過去不就行了嗎?”“對呀,小殼你太聰明了!”兩個小夥伴高興得跳了起來。

就這樣,兩個人順利地過了河。為了報答小殼,小強想背著小殼跑到終點,可被小殼婉言謝絕了。小強依依不捨地告別了小殼,大步地向終點跑去。小強贏得了比賽。

晚上,小殼正在家中看報紙,忽然聽到敲門聲,開門一看原來是小強,小強捧著獎牌激動地說:“這塊獎牌應該屬於你,我把它帶來了。”小殼握住小強的手說:“你已經給了我一個最大的禮物。”小強不解地望著小殼,小殼意味深長地說:“我得到了你這個好朋友,這個禮物還不算大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