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與虎的對話

天,陰沉沉的。

一隻鷹在森林上空盤鏇著,正在尋找多日不見的父親。它呼喚著:“爸――爸”,聲音是那樣的淒涼。突然,“砰,砰……”一陣槍響,嚇得它趕緊躲進了森林裡。

鷹隱藏在一棵大樹中,臉色難看,心砰砰直跳了好一陣,全身的毛直豎,整個身子搖搖晃晃的。這時,一隻老虎經過樹下,左顧右盼,小心翼翼地,生怕碰上了“武松”。它翹首一望,見鷹顫顫抖抖的,心裡明白了不少。便安慰道:“鷹老弟,你身長雙翅,會飛那么高,能出什麼事兒?你哪像我呀,成天提心弔膽的。”鷹聽老虎這么一說,臉色更為難看,全身的毛豎得更厲害了。哭喪著臉對虎苦訴道:“唉,老哥,你有所不知啊,這年頭,只要聽到一聲槍響,我們就嚇得毛骨悚然了。”

“是啊,不久前,我的妻子就是死在當代“武松”的槍彈下。”老虎的淚水潸然而下。

“可不,我的幾個兒女已成了一些人的美味佳肴了。也許那些貪得無厭的人還在說:‘真好吃啊,要是再多一點兒就好了’。唉,那些人實在是太可惡,實在是太殘忍了。”鷹淚流滿面,氣得整個身體快爆炸似的。

一陣沉默。

天空仍是陰沉沉的,老虎跺著腳悲憤地說:“我為人類之舉感到可恥。他們居然用那聰明的頭腦幹出這等不可理喻之事,他們根本不配擁有聰明!”

“人類美麗的家園,唯一的地球,總有一天會被那些自以為聰明的人親手毀滅不可。那時,人類再後悔,恐怕為時晚矣!”鷹也煽著翅憤慨地說。

“砰,砰”遠處的槍聲又響了。鷹與虎都無可奈何地搖了搖頭,異口同聲地說:“人類又在做蠢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