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朋友的一封信

親愛的筱薇∶

你好,我們已經很久沒見面了,好想念你和以前的同學喔!不知你近來可好?不見多年,不知你可曾有變?

筱薇,你那邊學習情況如何?你不知道,我這裡學習超緊張的,因為我是個快要畢業的學生了,老師抓學習抓得很緊。由於,期中考試考得不太理想的原因,又加上老師施加了壓力,搞得我的心理壓力有點沉重。好害怕自己畢業會考,考不好啊!就算如此,我也不會放棄,加倍努力,向這次的統考前六十名前進。勞逸結合,並不是那么容易的,期中前還可以,但期中後,老師布置的作業也隨著增加,星期六、日都要抓緊時間做作業。隨後,就是在溫習、看書。想稍微放鬆一點也不行,好累呀!

對了,畢業後,我想報考市的重點中學。如果考不上,我也不灰心。即使,在普通中學也要好好學習。現在,我會努力向自己定下的目標努力、奮鬥,爭取著最大的機會。

在畢業會考後的這個暑假,我會在東莞住一段時間,順便去看看你。同時,我也會向一些讀初一的姐姐借書來提前看看,以便減少上到中學的負擔,在去書店買點書回來看看。有必要時也會放鬆一下。

增成市朱村街丹邱鄉丹邱國小六年級:梁嘉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