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作文

寫信作文(1)

敬愛的老師:

您好!

值此教師節翩然即至之際,謹向您致以無比誠摯的問候!

我將萬般的敬意和深深的祝福編織成文字,帶著我的虔誠——給您鞠躬!我默默祈望,祈望這張薄薄的信紙是只小船,載著深情的眼睛,駛進您的夢灣,守護您的勞累,給您慰藉藉……

老師,您辛苦了!每當您的身影在夜幕下的窗欞中閃動,我便記起,記起神聖而古老的師道,記起一個令人棖觸感嘆的話題……

老師,我熱愛您——您,斗室中孜孜矻矻,勵精筆耕;您,靜夜中秉燭苦讀,擁坐書城;您太多太多的辛勞與委屈,您太少太少的索取與抱怨……

啊,您的清寒與瀟灑,背負著世俗,背負著冷漠,默默連綴勵節高亢的人生!老師,在您的莘莘學子告別校園那天,在您皓首窮經那天,您心力交瘁的靈魂將獲撫慰,將笑傲千古!

老師,我尊敬您!古人云:“國將興,必將貴師重傅。”中華騰飛,離不開您播芳植馨,科教興國,離不開您鋪路築石!舉目當今華夏,尊師重教,蔚然成風。我欣喜感奮!我祝願每位國人都敬重人師!

逝者如斯!幾載寒窗,記不清我聆聽過您多少教誨!每每回憶舊日師生情誼,每每再睹老師今日面容,我都心潮激越,感念萬端!“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老師,請您再一次接受我對您的真誠祝福和無限感激!敬祝老師您——

身體健康,節日愉快!

您的學生:賴文靜

XX年3月13日

四川省內江市威遠縣嚴陵鎮實驗國小六年級:賴文靜

寫信作文(2)

親愛的外公:

您好!

以前當過兵的您,一定忘不了1949年,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說的那句話吧!

今年是XX年,也是新中國成立60周年的一年。我們東洲公園,為了慶國慶,特別舉行了一次燈會。

東州公園裡,一個個紅燈籠又大又亮,串成了一條火紅的巨龍。草坪上,燈上的龍頭四處“巡視”,喜羊羊與灰太狼,壽星……人工湖面上,兩艘布船發著光亮,荷葉和荷花互相映襯著;還有鯉魚躍龍門,嫦娥,更是吸引了大批觀賞者的眼球。

去過好多次燈會的我,最喜歡水面上的布船和壽星啦。

因為水面上的布船有大又亮,有時還會閃閃發光,最奇特的是,其中一艘船的龍嘴會噴出水來,一般一次噴水會持續30秒左右,但吸水卻。要1至2分鐘,所以龍嘴噴水不多見,我經常為了看噴水而放棄看其他的燈。

壽星建在了人工湖的旁邊,壽星手中拿著大蟠桃,左右兩邊的童子手中拿著小蟠桃,許多老年人經常去那邊看看,希望自己長命百歲,而我喜歡這裡,是因為壽星的寓意:長命百歲,正是因為這寓意,才使老人開開心心。

東州公園的變化非常大,等您來了,我一定給您當小導遊,讓您一飽眼福!

祝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您的外甥女:陸王晨

XX年10月9日

江蘇省海門市海南國小五年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