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深受苦難的外國小朋友的一封信

親愛的深受戰爭苦難的外國小朋友:

你們好!

我從老師口中了解到我們雖然生活在一個沒戰爭的和平環境裡,可是你們那還瀰漫著戰爭的硝煙,你們還飽受著失去親人的痛苦,還在忍受著貧窮,飢餓和疾病的威脅,甚至連生命都在時刻遭受著危險。

當我得知這一切後,我的心都在顫抖。想起我們的生活環境,每天我們都能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讀書,過者小皇帝小公主似的生活,吃穿不愁,無有無慮,可是我們卻不懂得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而把這一切認為是理所當然.不少同學還不聽老師的話或家長的,不好好學習,整天只知道玩.直到今天,得知你們的國家還在戰爭的陰影中,使得你們飽受戰爭的苦難,對此之下,我深深地感到慚愧.

首先,希望你們不要灰心無論在什麼環境中都不要失去和平的信念,要相信戰爭總有一天會結束.你們和我們一樣是祖國的未來,是民族的希望,是可怕的戰爭毀滅了你們的家園,失去了親人,我們將儘量幫助你們,我想只要全世界熱愛和平的人團結起來,同心協力,那么總會有那么一天,全世界的和平一定會實現.

最後,希望你們克服重重困難,早日重建美好家園,過上幸福安寧的日子!

祝你們

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你們的中國小朋友曹佳欣

2006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