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國小生日記:有一種東西叫感動

今天下午,我們班的班會“讓愛成為永恆”正式開始了。

第一個發言的是汪妞妞同學,她把倡議書讀得“聲”情並茂,打動了每一位同學的心。下一個是胡睿同學,她是汶川地震新聞圖片的解說員,她的話語讓在場的每一個人感動。我從小就拒絕感動,可這一次,聽了她的講解,感動了,兩行熱淚順著臉頰向下流。

是的,災區人民很不幸,不但家園被毀,而且有很多人連身體和性命都難保。更讓人悲痛傷心的是,現在統計出來的兩萬多死難者中,有許許多多都是學生,都是和我們一般大小的孩子。這些祖國花朵呀!還未實現報效祖國的遠大理想,就過早地離開了人間,上天真是太不公平啦!如果不是地震,他們或許……

胡睿的講解讓我聯想到很多很多,淚水再一次模糊了我的雙眼。終於,我再也按捺不住,趴在桌上抽泣著,心裡反覆念到:“他們去了,家人會怎么想?太悲慘!真可憐!”我忍不住又抬頭望了望照片上血肉模糊的學生,他們永遠地閉上了眼睛。“永別了!我們會永遠記住你們,祖國同胞絕不會放棄對你們活著親人的營救和幫助!”

緊接著,同學們紛紛走上捐款箱。我義不容辭地走上前,把節省下來的零花錢投進去,讓我的愛心和同學們的愛心匯在一起,寄送給地震災區人民。

有一種心情叫悲痛;有一種液體叫淚水,而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東西,叫做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