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600字的中秋節日記:中秋情思

五年級600字的中秋節日記:中秋情思

中秋賞月是人生中一大美事,圓圓的月亮高掛在天空,牽動著每個人的心。中秋月,它背負著中華民族的悠久歷史和傳統文化。中秋月,它寄託了人們的深深思念和牽掛。中秋月,是人對月的心靈解讀……中秋節注定會和其他節日不一樣,在中國文化的詩意中,月圓時偏偏選在這個秋高氣爽的季節里!中秋讀月,總是能讀出心酸和牽掛。

中秋節要到了,大街上飄著月餅的芳香,給節日增添了一絲絲異樣的氣氛。

那種氣氛,是一縷淡淡的惆悵……這幾天,媽媽買了很多月餅。我和小哥哥都很興奮,有月餅吃嘍!家裡都喜洋洋的,到處都充滿了過節的歡喜!時間一天天的過去了,月亮也漸漸變得圓了,中秋節終於到了!我們一家人坐在院子裡賞月、吃月餅,天上的明月,明亮而皎潔,散發出一種迷人的光輝!這圓月,照亮了大地,也照亮了身處異鄉的遊子們……望著圓月,我仿佛看見了天上廣寒宮裡的玉兔和嫦娥。看見了嫦娥寂寞的身影,看見了她孤獨無助的眼神,看見了她哭紅的眼睛……咬一口香甜的月餅,月餅到了肚子裡,產生了一個個的疑問。

遠在他鄉的遊子是否也在賞月,把濃濃的思鄉之情寄託於月?是否也在吃著月餅,忍受著“每逢佳節倍思親”的痛苦?是否想著離別多年的老母親,回憶小時候的快樂時光?夜風習習,皓月當空,中秋八月,月圓情濃……

啊!我愛中秋節!中秋佳節,合家團圓,人圓月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