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尊敬的一個人(作文2篇)

漳江國小 五年級 李飛洋

我最尊敬的那個人,他既不是辛勤教育我的老師,也不是細心照顧我的媽媽,更不是無比憐愛我的奶奶,而是對我溫和耐心的爸爸。

一天,我因為考試考敗了,心情很不好,垂頭喪氣的。我一邊走在回家的路上,一邊想著回去之後情況會是怎樣的慘烈。我越走,腳步就越沉重。特別是當我爬上回家的樓梯時,真像是背上背了一個千百斤的大包袱,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我心情沉重地推開家門,站在門口我膽怯了,但最終還是鼓起勇氣將這次考試的情況一五一十的告訴了爸爸。令我大吃一驚的是爸爸不但沒有嚴厲的批評責罵我,而且還心平氣和的開導我,這次小考考失敗了不要緊,要把這次考試當做一個教訓,要吸取教訓,爭取在下一次考試考好。聽完爸爸的話,我心裡暖暖的,更加努力的學習。

又一次放學後,我一回到家,就開始思考一道數學難題。可是想了很長時間,用了很多方法也沒能想通,最後我實在是想不出辦法來了,便去找爸爸幫忙解決問題。爸爸耐心地為我分析解題思路,我坐在一邊認真聽。可是不管爸爸怎么給我詳細分析,我就是聽不懂。但是爸爸還是不厭其煩的用最簡單的方法為我講解,終於使我把這道題弄明白了。

瞧,這就是我最尊敬的爸爸,一個對我溫和耐心的爸爸!

閃亮話匣子:爸爸也許不會像媽媽一樣將對我們的愛時時刻刻表現出來,不會像爺爺奶奶一樣對我們滿是溺愛,可他們總是在最不經意的時候讓我們感受到他們最真實、最溫暖的愛。小作者選取了生活中兩個很細小的事情來體現爸爸對自己溫和與耐心,充分體現了爸爸對女兒的愛!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實驗國小 五年級 郭文翔

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的人,有的人敬佩赫赫有名的歌星,有的人敬佩博學多才的學者,有的人敬佩武功高強的武林高手......而我卻與眾不同,我最敬佩的只是一個跟我年紀差不多的小學生,我的同學——郝嘉鑫。

他是一個成績優異並且做事積極,樂於奉獻的人。

他成績優異。每次數學考試,同學們都是唉聲嘆氣,愁眉苦臉的,仿佛末日降臨,而他卻與之相反,臉上洋溢著燦爛的笑容,仿佛在說:“是時候考驗一下自己了!”只見他拿著筆在試卷上飛快地答題,從沒有過停頓,好像這些題目對他來說簡直就像是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只要三兩下工夫就可以做完整張試卷。做完試卷之後,他還會認認真真的將試卷檢查好幾遍。這也難怪他每次考試成績都是名列前茅。

郝嘉鑫不僅成績優異,而且做事情非常積極,是一個樂於奉獻的人。每次班上大掃除的時候,他總是積極站出來打掃班級的清潔區和教室,以及擦窗戶。記得有一次,因為其他學校的老師要來我們學校參觀,所以老師交代我們要把班級清潔區打掃乾淨。可是天公不作美,突然就下起了大雨。面對這場突如其來的大雨,大家一時都沒緩過神來,就在這時,郝嘉鑫跟另外幾個同學站了出來,對老師說:“老師,我們幾個去吧!”老師不同意:“不行,這么大的雨,你們會感冒的!”“可是再不去,其他學校的老師就要來了,到時候不僅會丟我們115班的臉,而且還會讓學校丟臉!老師,就讓我們去吧!”老師無奈,只能由著他們去了。雨停了,他們也像落湯雞似的回來了,班上的同學看著被打掃得乾乾淨淨的清潔區都感動了。

這就是成績優異,樂於奉獻的郝嘉鑫,我的榜樣!

閃亮話匣子:“正宗好同學,正宗好榜樣”。榜樣,不只要敬佩,更要學習!“考試”的場景仿佛重現一般,老師完全能夠感受到他的胸有成足和嚴謹細緻,也能感受到“大掃除”中他為班級樂於奉獻的精神,當然這都得益於小作者生動具體的細節描寫,棒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