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難熬的課

孟政楠

今天,對我們班來說,是痛苦的,是難熬的。因為,今天竟有英語課。事情是這樣的,星期二是沒有英語課的,但數學老師請假了,所以就改成英語課。

下課鈴響了,同學們正準備休息。突然,我們班的淘氣包大聲喊著:“下節課是——魔鬼課(英語課)”。教室里頓時鴉雀無聲,但這樣僅僅僵持了幾秒。過了一會兒,教室里沸騰起來,瞧,我們班那位可憐的“英語單詞困難戶”垂頭喪氣地趴在課桌上,說:“啊!完蛋啦,我這次的單詞又沒背,又要被女魔頭給記上生死薄了。”嘿,那位“零食收藏家”正大口大口的吃著薯片,因為下節課上完很有可能就要被抓到“死神地獄”里了。這樣的話他的零食可能就要被其他同學給吃光光了。而當所有人都被弄得雞飛狗跳時,有一小群同學,就是學霸們依然氣定神閒地看書。

“叮鈴鈴”上課鈴響了,此時此刻,我覺得這聲音仿佛如同催命曲一般。全班都安安靜靜的,安靜得連根針掉到地上都能聽見。突然,教室傳出一陣急促的腳步聲。死神來了,我們班都回過頭來看老師,老師有著一雙漂亮的眼睛,櫻桃般的小嘴和令萬千女性喜愛的楊柳腰。哈,其實這就名副其實的漂亮死神吧?我天“死神老師”手上竟拿著全班53名同學的生死卷(試卷)。她像一陣風一樣飛快的走到講台上。把生死卷重重的扔在講台上,咳了兩聲,說:“同學把書本翻到53頁,今天我們學four單元。”我看了看旁邊的同學,他無精打采地趴在書桌上,一副生病的模樣。嘿!班裡的“瞌睡蟲”昨天又沒睡好,只見他一點一點地低頭,眼皮在戰鬥中,終於,他堅持不住“咚”的一聲趴在桌子睡著了,班裡所有同學都看向他。這一聲“咚”驚著了“死神”,她用鐮刀(教棍)啪的一聲打在瞌睡蟲頭上,他如夢初醒般的說:“誰,誰打我!”老師面紅耳赤的說:“你給我站到辦公室去。”“瞌睡蟲,你可不要有事啊!”我心裡想。老師繼續開始講,過了一會兒“叮鈴鈴”下課了。這聲音猶如天籟之音啊!此曲只音天上有,人間難有幾回聞!我說。

我們班這下課炸開了鍋,瞌睡蟲說:“解放啦!”我同桌把英語試卷捲成筒狀,說:“哈哈,下節體育課!”對,下節體育課!

體育課上課了,我們班盡情的享受著體育的快樂!

指導老師:王老師

點評:真是寫得很棒!抓住了老師嚴厲的特點,分別從正面和側面進行描寫,人物描寫十分到位,真是棒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