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韻

孫弋焯

秋天,一個涼爽的季節。這好似一幅五彩繽紛的畫卷。人們,在這秋高氣爽的季節里,更加歡快。

瞧,在城市廣場裡。樹葉變成了五顏六色的,難道是秋天的小精靈為樹葉披上了五彩的衣服。有紅色、有橙色,還有黃色……小朋友們在這個季節放風箏,跟風賽跑,找樹葉做貼畫……秋天真的可以跟春天媲美,因為秋天也是百花怒放的季節,有清香四溢的桂花,有顏色各異的菊花,還有素淨的小野花……好像在舉行選美大賽,不只是花在選美,樹也跟著來“湊熱鬧”,看,有青綠色的雪松,有金黃色銀杏,還紅似火的楓樹……

鄉村的秋天也是熱鬧非凡,除了田野里“隆隆”的收割機在工作著,田園裡也是瓜果飄香,一個個果子,迫不及待的想跳到農民的果籃里,看這課樹上的果子,一個個都那么可愛,忍不住想親親它們的小臉蛋兒。一陣微風吹過,聞到了陣陣清香,原來是桂花開了。桂花的樣子小小的,黃黃的,很可愛。它們到了秋天發出清香,讓人心曠神怡。

校園中的秋天也別具特色。吹過一陣風,黃黃的樹葉紛紛落地,這些葉子鋪滿了小路。腳踩上去,發出了“沙沙”的聲音。“叮鈴鈴”伴著清脆的下課鈴,同學紛紛走出教室。有的在操場上撿樹葉做書籤,有的在花壇旁邊欣賞美景,還有的在畫下著秋天……

秋天,一個多么美好的季節,它不像春天生機勃勃,也不像冬天那么純潔,可它卻是最美好的豐收之季,也是最美好的季節。

指導老師:王老師

點評:小作者運用優美的詞句,分別寫了不同地方不同的秋,比喻、擬人等修辭,更體現了秋的別樣韻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