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嘉興南北湖

507班  范嘉瑤

終於放暑假了!我早早的把作業做好了,等待著爸爸媽 媽帶我出去遊玩。星期天到了,天空陽光明媚,萬里無雲,是一個出遊的好日子。爸爸提議全家去嘉興南北湖遊玩一下,我高興的歡呼起來。

一路上,我們談笑風生。不知不覺中已到達了目的地。一走進南北湖的大門就看見一大片波光鱗鱗的南湖,南湖周圍鑲嵌著一片片綠油油的草坪,南湖的湖邊上有著一大片隨風舞動的蘆葦盪。旁邊還有一片北湖,湖中有幾個遊客在泛舟湖上,欣賞北湖的風光。放眼望去除了綠地和兩片大湖之外還有一座高聳入雲的大山。

爬山可是我的一大愛好,我二話不說,就帶頭開始登起山來了。經過一會兒的奮力攀登,我不由得放慢了腳步,開始欣賞起身邊的美景:這裡綠樹成陰,花繁葉茂,還有各種各樣的樹木,這裡的樹木千姿百態,奇形怪狀。我們越往上爬山越陡,我們的腳也越來沉重,終於快到山頂了,我們已經是汗流浹背,氣喘吁吁了。我們好不容易登上了山頂,山頂上,陣陣涼風向我們襲來,帶走了我們的疲勞和汗水。俗話說:“上山容易,下山難。”下山的小路也走得我們小心翼翼,因為昨天剛剛下過雨,台階有些泥濘,走起來有點滑。經過堅持不懈的努力,我們終於成功的下了山。

返程的路上,我們還意猶味盡談論著今天的旅行,一路歡聲笑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