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 笑

微 笑

當人類的臉部肌肉微微向上提起,眉毛舒展顯出淡泊的神情,這就是微笑.

在我們的生活中是不缺少微笑,可是發自內心的微笑又有多少呢?微笑時常能給人一種欣慰感,當然,常微笑也有助於身體健康,俗話說:笑一笑,十年少!

其實,微笑還是一副良藥,能憾衛我們受傷的心靈。這點我深有體會:

那是一次唱歌比賽。以前總是穩拿前幾名的我。因為長時間沒有練習了,再加上有些自以為是。 導致我在比賽過程中唱破了音。這是我第一次在這么多人前出醜,我感覺十分難過。

比賽完後,我抱著老爸大哭起來,我覺得當時我的心裡好像被什麼東西頂著似的,很難受!

我失聲大哭,爸爸沒有說什麼,他讓我*著他哭完。當我冷靜下來時,爸爸望著我,突然笑了一聲,說:“你的鼻涕都拖地上了。”

我聽了,也跟著笑起來,這時,你猛然間覺得心裡好受多了。

接著,爸爸微笑著對我說:“比賽失敗了又怎么了,有誰沒有經歷失敗過。你用的著哭得怎么傷心嗎?”

“可是,我……我從來沒在這么多人面前出醜過。”我傷心地說。

爸爸依然保持著微笑對我說:“失敗了不怕,你一定要學會在哪裡失敗,就要從哪裡爬起。一個經得起失敗的人,才會成功,再說你不是很長時間沒練了嗎?中國有一句老話說的好:‘拳不離手,曲不離口’嗎?說的就是這個道理。還有,你長大了,變聲期到了,高音是有點唱不上去這很正常,恭喜你長大啦!不用怕,過了這個時期就好了。只要你努力,就一定有翻身的機會,加油!”

我的心裡頓時覺得舒服多了,是啊,失敗並不可怕,只要不放棄,就還會有成功。

那個下午,我覺得,爸爸的話感動了我,可是,我深深感覺到了爸爸的微笑給了我力量,這微笑里還包含著爸爸對我濃濃的愛!

這個世上,微笑真得很可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