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變成了一隻小鳥

我想變成一隻小鳥,由此,可以離開喧鬧紛雜的城市,太多約束的校園和每天絮絮叨叨的父母,來到讓人心情舒暢的大草原,來到充滿靜謐的田野,自由自在,無憂無慮。

現實卻是,作為一名學生,每天似乎都有做不完的作業,為試題而絞盡腦汁。每當這時,我會舒一口氣,抬頭仰望天空,看到幾隻飛鳥在天空自由自在地翱翔著,時而疾弛狂飛;時而溢又小飛,輕沾湖面;累了,大家聚在一起落在電線桿上,唧唧喳喳地談論著在飛行中看到好風景。我多么想變成一隻小鳥,任我無邊無際地飛翔,隨遇而安。

成為小鳥,重要的是能夠享受自然,擁抱天空。這樣,我能安詳地躺在大自然媽 媽的懷抱中,享受她的親撫,她的撫摸,每天能自由自在地翱翔於天空中。春天,我飛到天空中,和藍天擁抱,親吻白雲,與小夥伴們共舞,與鴨子合唱團放聲歌唱;夏天,我飛到小興安嶺,溪水彈奏出一首首歌謠,我躺在水中,享受清涼的泉水;秋天,我飛到葡萄藤上,舔著甜甜的葡萄,喝著清涼的露水;冬天,我飛到海南,與藍天相伴,與沙灘唱和。

可是,有一天,我發現了他們的煩惱,風餐露宿,而為沒有一個溫暖的家而奔波,更則裹不實腹,為生計而忙碌。我想:我可以成為一隻自由飛翔的小鳥,有如此的心境平和地去對待學習、生活、未來的每一件事,那樣才能成為著世界上最開心、快樂的小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