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感動在心中

胡藝萌

我們樓下有一隻黃色的大貓,它常在我們單元樓門口,找我們要食物。我們每次看到它,也總會給它餵一根火腿腸或一點牛肉。可是,接下來的一段時間,我發現大黃貓的肚子漸漸大了起來,接著有好一段時間不見了蹤影。等再見到大黃貓時,它的身邊緊跟著一隻小小的黃黑相間的小貓,我知道:大黃貓當媽 媽了!

一次,我給大黃貓送來我們家吃剩下的魚,可大黃貓卻不像以前一樣,急著跑過來吃飯,而是把小貓推到盤子面前,讓小貓先吃。也許是小貓才斷奶的緣故,它吃起來很慢,可大黃貓卻不著急,蹲在盤子邊,慈祥地看著小貓,耐心地等著小貓吃完。小貓吃飽了,跑到一邊玩去了,大黃貓才來到盤子邊,大口地吃著小貓吃剩下的飯。

吃飽喝足後,大黃貓躺在旁邊的一個大石板上,兩隻前爪話在前面,弓起身子,美美地伸了一個懶腰。這時,小貓也來到媽 媽身邊,躺在媽 媽溫暖的懷裡,大黃貓用一隻前爪摟住小貓,低著頭,用粉紅色的舌頭舔著小貓身上的毛,一下又一下……午後,暖暖的陽光灑在石板上,十分舒服,小貓在媽 媽的愛撫中,閉上眼睛,甜甜地進入了夢鄉。一會兒,大黃貓摟著小貓,也慢慢地睡著了。

我在一旁看著這個溫馨的畫面,常常地感動了。我想起媽 媽也是這樣無微不至地關懷著我:在我發燒時,急著為我退燒;在我比賽時,為我鼓勵加油;在我上學時,早早地起床,為我精心做好早飯,然後滿足地看著我大口吃完。

世界上最偉大最無私的愛就是母愛,無論是動物還是人類,他們的舔犢之情都那么令人感動,那么讓人難以忘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