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片樹葉(作文35篇)

一 片 樹 葉

一天,我走在大街上,看見一片樹葉悄悄落下來,落在了樹下的草叢裡,我跑過去一看,是一堆榆錢樹的樹葉。我拿起袋子,把樹上的和地下的樹葉把它拿個精光,我拿起袋子跑回家去了,我推開說:“媽 媽我拿回來一大袋的錢,我可以玩電腦嗎?”媽 媽高興的說:“隨便你吧!”我提起錢一扔,然後我沖向電腦房去,媽 媽一看,原來是一袋榆錢樹的樹葉啊,媽 媽低下了頭。

(王輝 3年級)

評:你是很有趣的人吧?不過,不要太迷電腦喔!

大膽的小樹葉

有一天,樹葉王國裡面的樹葉公主,被壞葉子抓走了,這個訊息傳到了樹葉王子那。

王子知道了那一個事情,馬上就去了,可是,那王國裡面的衛兵說:“哪裡可是好多樹葉去了都被它們壞人抓住了。”葉子王子說:“我不怕。只要把公主挽救回來,我就會開心。”

於是王子就去了,王子到了哪裡有一點點害怕,但是它心裡想怕沒有用,要鼓起勇氣才行,王子走著走著後面來了很多壞葉子,王子就一下子把它們打死了,王子救出了公主。

大膽的葉子就跟公主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鍾鈺婷 3年級)

評:故事編得很有趣!

假如我是一片樹葉假如我是一片樹葉,我會給大自然提供氧氣。一天早上,我看見了地上的小花和小草,於是,我看著它們說:“小花、小草,我們來比誰提供的氧氣更多吧!”小花和小草大聲說:“好呀!”比賽開始了,我很努力的呼吸著,小草毫不費力的呼吸著。然而,小花更是不甘示弱,大口大口的呼吸著。我們比賽的這段時間,都在為大自然提供新鮮的氧氣,周圍的空氣似乎都新鮮多了呢!比到最後,我們都贏了。

我想,一片小小的樹葉,一片讓人瞧不起的樹葉,也為大自然、人類等等的提供了一小份力量呀!

(崔琛3年級)

評:寫出了比賽時的緊張情形。道理講得太好,所以,我們要愛護每一片樹葉。

三片小樹

有一天,我在大樹上玩,突然,我掉了下地上了。

過了一天,有很多螞蟻吸著我的營養。

“哎呀”我說。突然,一片巨形的樹葉落了下來,幫我扇開了螞蟻。

我連忙表示感謝,從今以後,我們成了最好的朋友。

過了一星期後,我們落到了一個小村莊裡,我們看見一片正在哭的樹葉。

我們問:“你為什麼哭?”它說:“我被人給打了,卻又找不到媽 媽了。”我說:“我來幫助你。”

它說:“真的?”我們說:“真的。”它說:“那好。”

“我們快點去找吧!”我說。它說:“好的。”

從此,我們成為了好朋友。

(郭弈歡 3年級)

評:三片樹葉的故事告訴我們幫助別人,就會有更多朋友!

兩片葉子

一天,我高高興興的來到小蜜蜂樂園。下課了,我跑到樓下看見有二片葉子,那片葉子被大樹媽 媽拋棄。那可憐的樹葉就被生氣的大樹媽 媽給拋棄了。忽然,天上飛來一片葉子,說:“你怎么了?”那一片葉子傷心地說:“我被大樹媽 媽給拋棄了。”那片葉子傷心地哭了,第二片葉子說:“不要哭,不要哭。”安慰那傷心的葉子。忽然,大地媽 媽說話了,對大樹媽 媽說:“那個孩子真可憐。”大樹媽 媽說:“是它惹我生氣,除非對我說對不起。”那片葉子說話了:“大樹媽 媽對不起,對不起。”大樹媽 媽說:“這次就放過你。看在大地媽 媽的份上先饒過你,下次再惹我生氣的話我就不會放過你。”小樹葉快樂的回到大樹媽 媽懷抱,第二片樹葉每天都會來找小樹葉玩。

(郭品呈 2年級)

評:會編這么好的故事,太厲害!所以,今後,不要惹媽 媽生氣了喔!你的字寫得真好!

兩片葉子

一天,媽 媽給我講了一個睡前故事,叫“二片葉子”。一天,二片葉子在“花園和葉子的花園玩”,一片葉子看見了小花妹妹,第二片葉子說:“我們來比賽,比賽題目叫‘誰的氧氣多’。”比賽開始了,小花妹妹用力吸收氧氣多了,一片葉子也用力的吸收氧氣,第二片葉子看見了說:“我也要用力。”到了最後贏了的葉子是小花妹妹。

(師熠婕 2年級)

評:寫得真好,加油!

堆東西

今天,我和大家堆東西,老師給我們材料,有剪刀、有卡紙、還有牙籤,我堆了有紅樹林,有蘑菇,還有小草,老師看了我們的作品說:“你們的紅樹林太好看了!”還給我們獎勵,老師叫同學們收東西,就上課了,老師叫同學們寫作文,我寫完了,就回家了。

(郭慧傑 2年級)

評:你寫得越來越好了。

快樂天地

今天,我來到小蜜蜂樂園。陳老師說:“今天我們來玩一個遊戲。”

老師給了我們剪刀、籃色的泡沫板、透明膠、牙籤、長有小小的洞的球和小棒。我用牙籤插球,釘在泡沫板上,做了一個小噴泉,我又用牙籤和小棒做了幾個雙槓。小紅做了幾顆又高又大的大樹,上面有五顏六色的葉子,還有一個好大好大的果子在中間,小麗做了一個既擋太陽又能躲雨的小亭子。

我們把這裡叫做快樂天地。

(鬍子延 3年級)

評:是很快樂的地方,太會想像。

火 柴 人

今天,我出去散步的時候,我看見了一個非常奇怪的人,我忽然奇怪的問:“你是什麼人?”那個非常奇怪的人說:“我是火柴人,火柴人的手是一根線,腳也是一根線。”我又問:“你為什麼來這裡,你來這裡有什麼目的,又是怎么來這裡的?”火柴人一一回答了這些問題,他說:“我來這裡是來找我的兄弟的,並沒有惡意,我們是坐飛碟來的。”

我們找啊,找啊,一會兒,終於找到了他的兄弟,原來火柴人一個叫“蹦蹦”,一個叫“跳跳”,原來他們是雙胞胎。

找到了他的兄弟之後,他們便坐回飛碟準備回去了,我又跟他們說:“有空常來。”他們說:“再見。”他們便走了。

火柴人還真是有趣。

(李向晨 3年級)

評:在哪裡看到這么神奇的故事啊!

火柴人與卡紙

世界上有很多關於武術的故事,而我知道其中的一個,那是在一個春光明媚,春回大地的早上。

一位火柴人大師拿著一把青龍月在教五位卡紙人學生刀法,它表演了烈焰風暴、烈焰閃。

學生看見了,發出驚訝的掌聲和尖叫聲。學生們拿著木刀,學老師的招式。結果在它們不屈不撓、冷靜的精神鼓勵下學會了。

最後火柴人師傅頒了一張獎勵給它們,上面寫著:“練武奇才。”

(鍾本宇 3年級)

評:自己編的故事吧,太有想像力!

美麗的小山村

今天,我和林毅祥興高采烈地來到小蜜蜂作文樂園。

過了一會兒,陳老師就說:“今天我們玩的遊戲是看誰做的東西最好。”之後老師就發給我們一些材料,有剪刀、卡紙、雙面膠……然後,老師就拿給我們這些東西了。首先,我拿出牙籤做成樹枝,再拿卡紙剪成樹葉,做著做著,我說:“怎么做成這樣了?”然後,我就把它折掉了,當時快下課了,我心裡很著急。突然,我靈機一動,自言自語的說:“我有辦法了。”之後,我又想了想,突然,我說可以做一個小山村啊!想到這裡,我就立馬做了一個小山村,陳老師走過來,說:“你做得好漂亮啊!”於是,陳老師又獎了一個貼畫給我。

啊!今天讓我回味無窮。

(何詠洲 3年級)

評:因為聰明的你總在想怎樣才可以做最好,所以,才回味無窮。再告訴大家你們做的小山村什麼樣子,更厲害!

勇敢的小樹葉

有一片樹林裡,一棵很古老的大樹上,有一片小樹葉,它很勇敢。

有一天,螞蟻們在攻打大樹上的葉子,它們想用這些樹葉來當自己的食物。它們看到那棵古老的樹,便爬上去,當他們在吃樹葉的時候,樹媽 媽傷心又難過地說:“對不起,媽 媽沒有保護好你們的小生命。”勇敢的小樹葉卻沒有放棄,它叫著風爺爺,它還記得風爺爺的話:“你只有失去(犧牲或放棄)自己,才能讓你的朋友們一直在這生活。”它鼓起勇氣說:“我願意!”它翩翩飛舞,似乎在向朋友們告別,它掉進泥土,發出一道光芒。

就在每年的這一天,它們都會去紀念那上天堂的小樹葉。

(郭絢朵 3年級)

評:你的字讓人看了好舒服呀!好深刻的故事!

假如我是小樹葉

今天,我看見了一片很美麗的樹葉,不由得勾起了我的注意。我在想假如我是小樹葉,能生長在大樹媽 媽的身上,不像人類整天上班這些。我在春天的時候,我會變成一片綠油油的小葉子,慢慢地到了秋天,我將會變成一片美麗的楓葉,我會聽畫家們都說楓葉的顏色好看,我這么覺得。到了冬天,我就變成了一片乾枯死的葉子,可是我希望這是真的,可這不是實際生活唉!

(李霄琪 3年級)

評:老師發現你太聰明了,有想法。

樹葉過河

有一天,幾片樹葉在這邊玩,玩膩了,就想去河對岸玩。我們過了一半的時候,有幾片樹葉也要過河,它們要我們走開,我們也毫不示弱的說:“不讓,你聽過大要讓小這句話嗎?”之後我們就吵了起來,它們吵不過我們就只好讓我們先過河了,到那邊我們玩得很開心,直到晚上我們才回家到大樹媽 媽的懷抱里。

(郭軒 3年級)

評:今天有進步,只有用功,聰明才會顯出來。

假如我是一片樹葉

一天,我坐在沙發發獃,我突發奇想,假如我是一片樹葉會怎么樣呢?

假如我是一片樹葉,春天,風和日麗;我和花兒一起散發出芬芳撲鼻的清香;夏天,烈日當空,我身上熱極了,那些小孩在我下面玩耍、乘涼,但這也值得;秋天,瓜果遍地,有些兄弟向我告別,因為它們都會落下來;冬天,鵝毛大雪,所有葉子都落下來,冬媽 媽給我穿上了一件白色的衣服。

啊!我好想變成一片樹葉呀!

(陳錦瀟 3年級)

評:開頭寫得很吸引人。一年四季的葉子都寫得很美。

勇敢的樹葉

從前,在森林裡有一片勇敢的樹葉。

森林裡的那一片樹葉,從來都是自由自在的。有一天,吹來一陣大風,它被風吹破了,它都會勇敢,不會覺得自己已經是沒用的葉子,它知道自己還有用。夏天時,可以幫螞蟻爺爺擋太陽;冬天時候呢?可以幫螞蟻們當被子,螞蟻們就不會冷。過了幾天,有幾片樹葉在一棵樹下玩,那一片勇敢的樹葉看見了,說:我能加入你們的隊伍嗎?在玩的那幾片說:“好的。”那片勇敢的樹葉這樣加入了另外幾片樹葉。

啊,那片勇敢的樹葉因為在大風吹破時,表現出了勇敢,所以還找到了朋友。就這樣,讓我們明白了一個道理,如果我們不放棄勇敢,就可以做到自己想做到的事。

(羅倩 3年級)

評:結尾的道理讓老師也受了鼓勵。

我是一片小樹葉

秋天到了,我看著外面的樹葉,心裡想:如果我是一片小樹葉會飛去哪兒呢?如果我是一片小樹葉會怎樣呢?我是一片小樹葉會抱在樹的懷裡,樹媽 媽會好心地照顧我,而冬爺爺就把我吹到了小河裡,小河把我送上了岸邊。大風呼呼地吹,又把我吹到了小女孩玲玲的院子裡,小女孩看見了,把我埋進了土裡,我長出了新芽,小芽慢慢地長大,長成了一棵神奇的果樹。玲玲見了說:“呀!多神奇的果樹呀!有桃子,有蘋果,還有西瓜。如果 是這那該多好啊!”

(林語瞳 2年級)

評:你太厲害,這么會想像,還寫得這么清楚,字也寫得好。今後,把每一個標點打好,更厲害!好好看看書,搞清楚葉子被埋進土裡以後怎么長芽的呢?老師改了標題。

兩片葉子

春天,一片葉子在森林裡散步,突然,它聽見有誰在叫疼,立馬去找那個叫疼的人了。

葉子看到另一片葉子被蟲子咬著,那片葉子拚命的叫著:“疼死了!疼死了!”葉子看著那片被咬的葉子,心疼極了,它立即去找雞伯伯。

公雞伯伯來了,把蟲子啄掉了,樹葉對那片被咬的葉子說:“沒事吧!”葉子說:“沒事,過幾天就好了。”

秋天到了,那片葉子悄然死去了。另一年的春天又到了,樹葉發現朋友不在了,被活活氣死了,不過它的心是快樂的,因為它又可以和朋友在一起了。

(羅文佳 3年級)

評:你的聰明讓老師太高興了,編這么精彩的故事!

兩片葉子

很久以前,一片葉子被蟲子們咬了許多地方,它痛苦的叫:“救命!”它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過了一會兒,一片勇敢的葉子被風吹一下,打到蟲子了,蟲子們紛紛逃命。另一片葉子跟它說了謝謝。

從此以後,兩片葉子成為了好朋友。它們在一起談天、捉迷藏。

到了秋天,一片葉子悄然離去,另一片葉子卻沒死亡,它對大樹媽 媽說:“我們是好朋友,為什麼不讓我們同年同月死呢?”大樹媽 媽聽了,什麼話也沒有說。

冬天時,另一片葉子也死了,可是這顆善良的心一直存在。

(羅馭熙 3年級)

評:一個讓人看了心裡暖烘烘的故事。你多么善良!

四季的樹葉

我是一片小樹葉,在大樹媽 媽的懷裡吸取著營養。

春天,我剛被生出來,我發現到處都是我的親兄弟,還和我差不多大,大樹媽 媽也正在努力保護我們,因為現在我們很弱小,可能被輕輕一動就會死掉。

夏天,我已經變得很強壯了,所以,我被稱為名符其實的“太陽傘”。有一些老人家還會到樹下乘涼、下棋、還會偶爾在樹下買個哈密瓜吃。

很快到了秋天,大部分葉子都從大樹媽 媽的懷裡落了下來,我也落了下來,閉上眼睛,還有一些愛看書的人把我們做成書籤。

冬天到了,大雪把我們蓋住直到我們腐爛,直到春天。

(鄧博文 3年級)

評:很會觀察,“太陽傘”那一段寫得很好!句子流暢。加油!

兩片樹葉

從前,有兩片樹葉,一片大,一片小。

有一天,大樹葉說:“小東西,我們來比賽吧!”“好呀!”小樹葉回答道。

大樹葉和小樹葉來到大樹媽 媽面前說:“大樹媽 媽,請你當我們全部比賽的裁判吧!”大樹媽 媽怕自己的孩子受傷,於是,大樹媽 媽說:“你們還是一個比賽項目吧!”

小樹葉說:“我們來比看誰更聰明吧!”大樹葉同意了。大樹葉想:我比它更大,所以腦子也一定比它靈活。

這場漫長的比賽一直到了冬天。兩片葉了都有所變化:大樹葉變得枯黃又很乾,而小樹卻依然翠色慾滴。

最後,大樹葉只剩下一口氣了,它慢慢地閉上了眼睛。

(郭可歆 3年級)

評:為什麼大樹葉閉上了眼睛,小樹葉卻沒有?很可愛的故事!

qq牧場開業了

qq牧場開業了,今天是開放日,免費遊玩三天。我和我爸爸媽 媽也來了。

牧場可豐富了:有風車、稻草人、牛、羊、小兔子、雞、稻草、大樹……那兒的牛長得可壯了,比大人壯,菜園子裡菜那么多,數一個星期也數不完。

那兒有個牌子寫著:號碼753733545341,qq985x5fj754。今天真開心。

(黃文豪 4年級)

評:qq農場的東西很豐富。

美麗的紅樹林

今天,我在勤勞小蜜蜂樂園玩了一個遊戲,遊戲名叫做東西。我們用紅卡紙做了紅樹。我們做了一些樹一些草。然後做成了一片美麗無比的樹林。最後老師來看,發現這么美麗,就給我們頒獎說:“你們的樹林真美麗呀!”這時我們又做了許多草,許多樹葉。

這個奇妙的遊戲讓我真開心呀!

(郭佳澄 2年級)

評:小樹林確實做得太漂亮,作文也寫得好!

勇敢的樹葉

那是在一個夏天,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一陣雷一樣的聲音從我耳邊響起。“嗯,這是什麼聲音?從哪裡來的?”我跑到遊戲店邊仔細看了看大樹,我看見有兩片樹葉在打架!一片勇敢的樹葉說:“打架是不對的!”那兩片樹葉說:“要你管!”樹媽 媽說:“孩子,不能打人的,像弟弟說的做就行了。”兩片樹葉聽了,毫不示弱的想打,要是一直打的話會被媽 媽打。還是不打吧。我一直看那片勇敢的樹葉弟弟,想想說:我一定要向那片樹葉學習,一定不會打架的。我想那片樹葉一定能變成大樹!

(楊婷婷 3年級)

評:對,勇敢不是用來打架的!

好玩的遊戲

今天,我興高采烈地來到了小蜜蜂作文樂園。在外面,我看到了許許多多的大樹,令我眼花繚亂,那大樹像直直的房子,像高高的山坡,它那翠綠的樹葉,像一條小舟,永遠也不沉落到水裡。

到了小蜜蜂作文樂園,老師就讓我玩了遊戲,不一會兒,陳老師又說:“4個人一組,等一下我會把材料發給你們。”我們選好了自己的組員,老師也把材料發給了我們,過了不久,遊戲開始了,我突然想起了剛才看見的大樹,連忙說:“我們來做棵大樹吧!”大家高興地回答:“好!”我們把牙籤插入在紙板上,接著也把小棒使勁插在板子上,再用潔白如玉的小棒放在牙籤上,最後用透明膠把半圓形的小球弄成圓溜溜的小球,插在小棒上,就大功告成了。

遊戲結束了,我還給剛才辛辛苦苦做成的一幅畫,取了個名字,叫“保護小樹”,因為樹能夠使空氣更新鮮,大家都要保護小樹。

(方一呈 3年級)

評:看見外面的樹就做一幅這樣的畫,真聰明,寫得通順,準確。

小樹保護區

今天,我興高采烈地來到小蜜蜂作文樂園,路上我看見許許多多的小花、小草、大樹和人們,都使我眼花繚亂。

沒過多久,就到了小蜜蜂作文樂園,老師讓我們玩一個遊戲說:“你們分成四個人一組,等會我把材料給你們。”我們找好了自己的組員後,老師就給我們發材料了。遊戲開始了,我想了想,大聲喊道:“我們可以做一個院子,然后里面再做幾棵樹,最後,外面加幾朵小花,就大功告成了。”我們就按照這個方法做了,一會兒,我們就把作品做好了,我給它取了一個名字,叫“小樹保護區”我們這件作品還得獎了呢。

這個遊戲真是有趣又快樂呀!

(黃楷迪 3年級)

評:從你們的構思到取名,都體現了你們的聰明才智,寫得清楚,流暢。

秋天的畫

今天,我們玩了一個遊戲,做秋天的畫,遊戲開始了,我們堆了一個衣架。

然後,就做了幾個小球,放在了棍子上,我們畫了一些葉子,然後剪了下來,用透明膠貼在牙籤上,還有些牙籤都不需要了,但我覺得還有用,我就把牙籤圍成了一個圓圈,裡面放了三個,就做好了,我們做完之後就回到座位上寫作文了。

今天真讓我感到開心,我告訴你一個小秘密:我是一個做畫的小天才!

(黃佳予 3年級)

評:你寫作文也是小天才呢!每一個意思,每一種話都寫得很準確。

樹 葉

我是一片平凡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小樹葉。

春天,大樹媽 媽給了我生命,使我來到了這個世界上,大樹媽 媽努力的為我和我的上千的兄弟吸取精華,我們也不喜聞樂見大樹媽 媽期望,茁壯成長。

夏天,花朵妹妹出來了,它散發出淡淡的清香,沁人肺腑。

秋天,我正在睡著香甜大覺,突然一陣陣的晃動吵醒了我,原來是螞蟻來攻擊我們了。大樹媽 媽趕緊呼叫啄木鳥先生。可是數量太多了,我再也堅持不住了。掉下來,慢慢的閉上了眼睛。

冬天,大雪爺爺給我上了一床被子。

這就是我,我是一片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小樹葉。

(鍾沁霓 3年級)

評:不錯,感受到了一片葉子的心情。加油!

兩片葉子

一天晚上,有一對兄妹,它們是葉子兄妹,哥哥叫逗逗,妹妹叫迪迪。它們在一片陽光森林裡生活。它們在學校里,又回到了家裡。最後去冒險,先看到胖熊有兩種顏色,一種黑,一種白,它是國寶。再看到小田,小田很會發現,最後去過獨木橋它們都互相讓著,讓著讓著,最後全都掉河裡了……

(郭靜宜 2年級)

評:這兩片葉子,是因為不聽話吧?你去救它們嗎?寫得太好。

驕傲的樹葉

從前,有一片美麗的森林。一天,樹葉們閒著沒事,就舉行了一次比賽,比誰大。

有一片樹葉贏了,就非常驕傲,它對站在它旁邊的小鳥說:“瞧,我多厲害!”小鳥說:“我告訴你,我們這裡的樹葉、動物一旦驕傲,就會被雷霹的!你可不要說我沒告訴你。”說完,它就飛走了。樹葉聽了,自言自語的說:“切,這都是騙人的!我才不信。”結果,沒過多久,真的被雷霹了。

樹葉奄奄一息的時候,悔恨的說:“我明白了……”

(扶湘琳 3年級)

評:很有想像力,還告訴人們不能驕傲。

兩片葉子

在一個美麗的春天,大樹媽 媽又生了一批小寶寶——葉子。過了幾天,一片小小的葉子發芽了,忽然,從樹幹底下發出——蟲子的走路聲,一分鐘沒到,“蟲子軍團”就來了。“好痛呀!好痛呀!大樹媽 媽快救我!哎呀呀,快救救我呀!”剛長出來的葉子大叫起來,一片大葉子走來,把蟲子扇跑了。從此,兩片葉子成了最好最好的朋友,一起度過了一生。這個故事告訴了我一個道理:要多多幫助別人。

(胡梓鈺 3年級)

評:故事編得真好,寫得清楚,還講了道理!加油!

助人為樂的蘑菇

今天,我興高采烈地去快樂小蜜蜂那裡補課,老師說:“我給你們一把剪刀、雙面膠、一張彩紙、牙籤和長棍子,你們會把這些做成什麼?”

過了一會兒,有人說:“樹林”,有人說:“蘑菇林。”……

老師滿臉驚奇的說:“你們用這些東西來做,你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誰這組做得好,每人獎一個笑臉,六人一組。”

我和何佳慧、羅倩、扶湘琳她們一組。這時,教室里熱鬧非凡,我們想了半天才想好堆蘑菇林,我們還編了一個有趣的故事,名叫:助人為樂的蘑菇。

有一天,森林裡下了一場狂風瀑雨,小兔、小螞蟻……它們都躲在了蘑菇下面,但是,蘑菇卻拼了性命幫動物們躲雨……

小朋友們,你覺得蘑菇助人為樂嗎?我覺得蘑菇助人為樂。

(李穎 3年級)

評:書寫認真。不僅編了一幅畫,還表揚了蘑菇的助人為樂精神,寫得太好。

小樹的家

今天我去了小蜜蜂作文班,老師讓我們三四個人一組,然後給我們每個組發彩色卡張,我們這一組發了一張綠色的,還給我們發了一些牙籤,一些白色的木棒,給了我們一把剪刀。再給我們一個地毯……讓我們放在上面。

我先拿一個半圓的塑膠球,然後我插上一根最長的木棒,用來當樹幹,再剪一些樹葉,用膠布粘在上面,做成了一棵樹。老師老過來說:“做的很好。”然後我就用牙籤一個一個的堆成了花園,把小樹放進去,再做一些花和草,就成了小樹的家。

今天真開心。

(郭嘉言 3年級)

評: 你心靈手巧,畫做得好,寫得更好。

美好的畫

今天,我來到了小蜜蜂作文樂園。今天呢?有一個新朋友她的名字叫林雨瞳,遊戲的名子叫貼樹葉,我和另外三個人一組,遊戲規則是,三到四個人一組,把老師發給我們的材料貼成一幅美好的畫,我和她們一起做好了一幅美麗的畫,我們都有貼畫了。

(郭文好 2年級)

評:你的字寫得比老師的還好,作文也寫得清楚,注意用好標點。

勇敢的小樹葉

世上的樹葉不知有多少,可只有楓樹上那片小樹葉令我喜愛。

因為它很勇敢。春天時,有許多的蟲子來啃食樹葉,樹葉們都很害怕,有的被啃了一口就大哭,有的沒等蟲子接近,就開始大哭,只有那片小樹葉,隨蟲子啃食自己,也不叫一聲。沒過多久,那片葉子就只剩一丁點葉片了,蟲子見了,便走了。

到了秋天,它便使勁往下跳,想儘快成為樹媽 媽的養料,讓兄弟姐妹有充足的營養,而其它樹葉卻使勁抓住樹枝,不忍離開。

可見它是多么勇敢的小樹葉。

(郭沁怡 3年級)

評:老師最喜歡你的聰明,愛思考,你看,喜歡一片葉子的理由多充分。

做 大 樹

今天,陳老師發了一些材料給我們。我們三個人盯著這些材料小聲地說:“來做什麼呢?”我想來想去,終於想出了一個好主意,我對她們說:“咱們做大樹吧。”她們點了一下頭。於是我們就開始做了起來。忽然,我看見她們做一種與眾不同的大樹。我好奇的盯著那棵樹。忽然陳老師走過來對我們說:“這棵樹是最好看的樹。”今天真開心呀!

(郭舒婕 2年級)

評:老師都好象不認識你了,有主意,作文和字都寫得太好,再厲害一些,爸爸媽 媽都可能不認識了。因為你進步太快!

我們的立體設計樹

今天我們到了小蜜蜂作文學習樂園,第二節課時,老師叫我們拿一塊泡沫地毯,還給了我們5根大棒,11根牙籤,剪刀和透明膠、彩紙,讓我們設計未來立體樹的模型。

遊戲開始了,每組的四個人都開始設計起未來的立體樹模型。我們先用牙籤在泡沫地毯上打了一個大洞洞,之後投進一根長1分米長的大棒來當粗粗的樹根,然後我用剪刀把彩紙剪成一個一個小圓形,我們再把小圓形插在牙籤上,最後我們把插了小圓形的牙籤再插在大棒上,我們看了一下我們設計的立體樹開心地說:“啊,好美啊!”

我好想要發明出這種樹的種子,我想,只要努力讀書一定能發明出這種樹的種子。

(郭錦浩 3年級)

評:能夠因為遊戲產生髮明東西的想法的人,一定會當發明家!

小樹葉兄弟

有兩片小樹葉是兄弟,一片叫綠葉,另一片叫綠草。

有一天它們在花朵小屋裡做遊戲,綠草不小心用根踩住了綠葉的根。

綠葉跌倒在地,綠葉站起來,把花朵扔向綠草。

綠草被打得鼻青臉腫,綠草拿起牆扔向綠葉,綠葉也拿另一塊牆扔過去了。

花朵牆打得粉碎,最後,兩個人一起去拿天花板,突然房子散掉了。

綠葉和綠草跌下草地,不一會兩個人互相哭了起來。

(郭一慧 3年級)

評:有想像力,寫得有趣。但,為什麼打來打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