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

我 的 好 朋 友喀左育才學校國學作文10班李禹彤

要說起我的好朋友,那當然要數崔俊浩了。他比我大一歲,長得瘦瘦的,比較高,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雙大大的耳朵。高興時嘴角上翹,好像一彎月牙兒。

崔俊浩特別淘氣,只要誰跟他一桌就會被他“傳染”——說話,因此老師天天都得看著他點。他會捉點毛毛蟲,放在別人的文具盒裡捉弄別人。記得有一次,我和幾個小夥伴去摘棗,崔俊浩第一個爬上去了,到了一半,崔俊浩在樹上活蹦亂跳,然後就掉下來了,他疼死了,我和幾個小夥伴一起說你還淘吧?

崔俊浩很聰明,只要老師讓上課回答問題,他都是第一個回答的,而且回答得十分準確。尤其是數學課,如果老師出了課後題,同學們有不會的題就會去找崔俊浩,崔俊浩也會毫不猶豫地告訴大家這道題怎么做。

崔俊浩也很膽小。有一天放學回家,我看見他和浦文川一起回家,遇上一隻小狗,他竟然躲到浦文川身後。時間長了,只要一看見什麼小貓、小狗之類的動物,浦文川自然而然地就會把他拉到身後,因此得了“膽小鬼”的美名。

膽小的崔俊浩卻很仗義。有一次,我和他玩,一會我追她,一會他追我,可是在他追我的時候,我的臉撞在了門框上,他哭著去找他媽媽幫我處理傷口。過後,他一直跟我道歉,我說沒關係,你也不是故意的。

這就是我的朋友崔俊浩,他是一個既淘氣、又膽小、很聰明、也很仗義的一個人。最後我希望你把淘氣、膽小這些毛病改掉,做一個老實、膽大的人。願我倆永遠都是形影不離的好夥伴。

588字喀左四國小五年九班李禹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