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門口的梧桐樹

四階班 袁璽涵

我的家門口有一排梧桐樹,它們像一位位戰士在保衛我們的家園,這些梧桐樹也時時給人們帶來快樂與幫助。

春天來了,春雨輕輕地給梧桐樹洗了一個澡,原本光禿禿的梧桐樹抽出了兩三片嫩黃色的嫩芽。溫暖的陽光照射在梧桐樹身上,本來沉睡著的新芽甦醒了,它愜意地舒展開身子。梧桐樹的新葉仿佛是一隻只嬰兒的小手掌,一陣陣春風吹拂過新葉,它們搖擺起來,好像在向路過的人們招手呢!咦?那是什麼呀?原來是梧桐樹的果實,那些果實毛絨絨的,猶如一個個小松果,小小的果實茸拉著腦袋,那樣子可愛極了!

炎熱的夏天到來了,嫩黃的葉子變成碧綠碧綠,好像一把把扇子。原來稀稀疏疏的葉子變成了密密麻麻,層層疊疊的葉子。微風吹過,葉子舞動起來,好像在慶祝什麼事情。茂密的梧桐樹擋住了湛藍的天空,擋住了火紅火紅的太陽,猶如一把巨大的遮陽傘。人們都在樹下乘涼,有的人在樹下寫生,有的老爺爺在樹下下棋,有的小朋友在梧桐樹下的陰涼處做遊戲。梧桐樹為人們帶來涼爽的夏天。

秋天到了,秋風好像是一位畫家,把梧桐樹染成金黃色的。葉子緩慢地飄落下來,在半空中的一片片葉子猶如一隻只黃蝴蝶在飛舞。樹葉落到地上,給大地上鋪滿了金黃色的、柔軟的地毯。

寒冷的冬天來臨,樹上只剩下了一兩片葉子,梧桐樹瑟瑟發抖,幸運的是來了一場大雪,給梧桐樹穿上了一件雪白的棉襖,給它戴上了一頂雪白的帽子,給它帶上了一副雪白的手套。人們在梧桐樹上堆雪人、打雪仗。

我愛我家門口的一排梧桐樹,感謝它對人們的關愛與幫助。

指導老師:吳老師

評語:文章堪稱完美之作,小作者以細膩而生動的語言,流暢地描寫了梧桐樹,條理清晰,描寫上,豐富而貼切的各色修辭,更為文章錦上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