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樹

四階上 章渝曼  我家門口有一排像土兵一樣的梧桐樹。

春天到了,先下了幾陣濛濛細雨,春天才展開帶黃色的嫩葉。梧桐樹原來是光禿禿的樹木,現在樹上終於長出了嫩黃色的嫩芽兒,嫩芽兒在陽光里舒展開了新的葉子,一片片的葉子就像是一個個小嬰兒的手掌。春風吹過,像手掌一樣的葉子就像在招手一樣呢!全部的手掌合在一起,發出了一陣陣的鼓掌的聲音,“沙沙沙”地響著,冬天留下的毛絨絨的果實就像一個一個的小松果呢!

夏天是在四個季節裡面的最炎熱的一個季節。此時,梧桐樹的樹葉又變成了碧綠碧綠的了,大大的梧桐樹葉就像是一把把大遮陽傘,擋住了湛藍的天空,擋住了火熱的太陽,真涼爽呀!微風吹了過來,葉子就隨風舞動,“沙沙沙”的,好像在唱歌似的。人們在梧桐樹下,有的在跳舞,有的在下棋,還有的乘涼…人們都在做自己要做的事情。

炎熱的夏天過去了,涼爽的秋天到來了。秋天的風吹過去了,一眨眼,樹木就變成了金黃色的蝴蝶;落到了地上,像是給大地穿上了一件衣服;落在小河裡的葉子,變成了小螞蟻的小船。

冬天到了,樹上只有一兩片枯萎的葉子啦!冬風吹了過來,枯萎了的葉子瑟瑟發抖,最後也離開了大樹媽媽的懷抱。現在樹上光禿禿的,幸好大雪來了,披在了大樹媽媽的身上,戴著圍巾,人們又的在樹下打雪仗,有的在樹下堆雪人…

我愛我家門口的一排梧桐樹。

指導老師:吳老師

評語:文章以一年四季為序,生動地描寫了梧桐樹,條理清晰,描寫語句生動,流暢,豐富的修辭更為文章錦上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