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門前的梧桐樹(作文7篇)

四階下 曹仕安    街道兩旁種植著許多高大挺拔的梧桐樹。它們樹幹粗壯,枝葉茂盛,形成了一條林蔭大道,所以我家門前也有一棵。

春天,萬物復甦,梧桐樹在春雨的滋潤下,長出嫩芽。綠里透黃的新芽像一朵朵綠色的小花。它們有的已經完全展開,像一個個小手掌,好似在鼓掌,又好似在向我們招手;有的還打著蛋卷。瞧!那一個個黃黃的小絨球茸拉下來,像一個個棕色的板栗,像一個個小小的刺蝟縮成了一個球,又像媽媽打的毛線球。

夏天,天氣越來越熱,茂密的葉子越來越大,越來越多,變成了密密麻麻的一片,擋住了陽光,遠遠望去,像一把參天大傘,人們坐在大樹底下乘涼,涼風吹動樹梢,發出沙沙沙沙的聲音,仿佛在唱一首歡快的歌曲,唱走了夏天的炎熱。

秋天,秋雨就像一桶顏料,往梧桐樹上一潑,葉子就變成金黃金黃的了,秋風吹來,樹葉隨風飄動,一不小心,就落了下來。落下來時,像一隻只美麗的金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又像一枚枚金郵票,郵來了秋天的涼爽,送走了夏天的炎熱。樹葉落到了草地上,變成了小螞蟻遮風擋雨的地方,落到了小溪上,變成了小螞蟻過河用的小船。

冬天,冬風吹來,樹上孤零零的,只有七八片葉子,葉子都蜷縮成一團,由於天氣越來越寒冷,所有葉子都離開了大樹媽媽的懷抱,大樹變得光禿禿的,不過,幸好有雪爺爺幫忙,給大樹圍上了白圍巾,戴上了白帽子。小朋友樹下堆雪人,打雪仗。

我愛我家的梧桐樹。

指導老師:吳老師

評語:看得出小作者有一定的文字基礎,文章中多處運用比喻手法,形象生動地寫出了梧桐樹的一年生長過程,非常棒,繼續保持!

我家門口的梧桐樹 四階下 陳子越 

我家門口有一排排梧桐樹,它們樹幹粗壯,顯得非常高大,像一把大傘,在路上形成了一條林蔭大道。春天,春雨下過,本來光禿禿的梧桐樹,長出了嫩芽。陽光一照,葉子舒展開來,像一個個手掌。春風一吹,有的手掌好像在擊掌;有的手掌在和我們打招呼,好像在歡迎春天的到來;還有的在拍手,好像在演奏一首讚美春天的歌。樹上還長了幾個圓溜溜的果實,有的像一個個松果,有的像媽媽做的小絨球。

夏天,天氣慢慢的變熱了,梧桐樹的碧綠的葉子變多了。又大又寬的梧桐樹,鬱鬱蔥蔥,像一把把大傘,層層疊疊的,夏天的炎熱,被梧桐樹遮擋住了。樹下一下子變得非常陰涼。人們有的在梧桐樹下看書,有的在梧桐樹下散步,有的在樹下下棋,還有的在樹下玩耍。梧桐樹的功勞真大啊,可以為人們做這么多好事。微風沙沙沙,好像在唱美妙的,涼爽的樂曲,真是太好聽了。

秋天,秋雨過後,金黃的葉子的梧桐樹,看起來像一棵棵搖錢樹。秋風吹來,金黃的葉子落在半空,像一隻只蝴蝶翩翩起舞,有的落下地上,像是給大地鋪上了金黃的地毯,還有的落下水中像水中的帆船。

冬天,寒風吹過,把梧桐樹的葉子吹走了,像是給梧桐樹理髮,只剩下幾片孤零零的葉子,梧桐樹凍得瑟瑟發抖,光禿禿的。梧桐樹找來了大雪幫忙,大雪給梧桐樹穿上了大衣,帶上了帽子,圍上了圍巾,人們在樹下打雪仗,積雪人。

我愛我家門口一年四季不同的梧桐樹。

指導老師:吳老師

評語:文章條理清晰,以一年四季不同的生長為序,描寫了梧桐樹,觀察仔細,描寫生動,豐富的修辭更為文章錦上添花!

家門口的梧桐樹 四階下 楊靈兒  我家門口種著許多高大挺拔的梧桐樹。它們樹幹粗壯,枝葉茂盛,像一把把大傘。

春天,下了幾場蒙蒙的春雨,原本光禿禿的梧桐樹上長出了嫩芽,那些嫩芽黃中透綠,在陽光的照射下,嫩芽慢慢展開成了葉片,像孩子手掌的大小。一陣微風吹過,葉子刷刷擺動,像是在和人們招手,又像是在給春姑娘鼓掌。仔細一看,小葉片之間長著幾棵棕色的小果實,這些小果實圓溜溜的,像一個個絨球,又像一顆顆松果。

夏天到了,葉片變得更大了,梧桐樹變得鬱鬱蔥蔥的,茂密的枝葉層層疊疊,擋住了炎熱的太陽,人們可以在樹蔭底下乘涼散步…此時,大樹就像一把把遮陽傘,一陣風吹過,樹葉沙沙地唱著歌。

秋天到了,幾場秋雨過後,碧綠的梧桐樹變成了金黃色的“搖錢樹”,秋風吹過,金黃色的樹葉從樹上飄落下來,像一隻只金色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樹葉落到了地上,像是給大地鋪上了一層金色的地毯,樹葉落到了水中,變成了小螞蟻的帆船。

一轉眼,冬天到了,寒風吹過,桔黃色的樹葉蜷縮成一團,在寒風中瑟瑟發抖著。所有樹葉都離開了大樹媽媽懷抱,又過了幾天,梧桐樹變得光禿禿的了,幸好有大雪的幫忙,它為梧桐樹披上了雪白的披風,戴上了雪白的帽子和雪白的圍巾。

這就是我家門口的梧桐樹。

指導老師:吳老師

評語:看楊靈兒的作文,是一種享受,眼前仿若流過一條潺潺小溪,叮咚作響,令人心曠神怡,全文語句通順,條理清晰,十分生動!

我家門前的梧桐樹 四階下 樓恩心  我家門前,有一棵高大,粗壯的梧桐樹。遠遠看去,可真像一把大雨傘。

春天到了,剛下過幾陣春雨,我家門前的梧桐樹幾乎都是光禿禿的,但也有一些長出了小嫩芽。太陽出來了,陽光照耀著梧桐樹,梧桐樹通過陽光的力量,漸漸的,綻開了它小巧的葉子。梧桐樹的葉子,嫩的發黃,它那小巧的葉子就像小嬰兒的小手掌。春天吹過,兩片葉子之間,刷刷地擊著掌 。還有的葉子好像在為我們招手,加油呢!我還發現了梧桐樹上有一顆顆圓溜溜的果實,那真像一顆顆小松果呢!

終於,火熱的夏天來到了。一眨眼,我家門前的梧桐樹轉眼間就已經長得非常不錯了。現在看過去,梧桐樹好像換過一樣,長得鬱鬱蔥蔥,真像一把大雨傘啊!葉片層層疊疊,把太陽都遮住了。在陰涼的梧桐樹下,人們有的在走路,有的在玩耍,還有的正在乘風涼呢。一陣微風吹過來,梧桐樹上的葉子,沙沙地唱著動聽的歌謠。

轉眼間,秋天又來到了我們的身邊。秋雨也下過了幾場,金黃色的葉子,把梧桐樹變成了搖錢樹,秋風一吹“搖錢樹”上的“金錢”就落下來。馬路上,池上的水面上,公園上…都鋪滿了許許多多的“金錢”。

最美麗的冬姑娘來了,一陣陣寒風吹過來,幾片孤零零的葉子,蜷了起來。葉子嗎都瑟瑟發抖,滿身光禿禿的。幸好,冬姑娘看見了這個事情。冬姑娘讓天空下起了雪,這樣一來,梧桐樹溫暖多了。冬姑娘把圍巾和衣服送給了什麼都沒有的梧桐樹。小孩子們在梧桐樹下打雪仗,堆雪人,玩得可開心啦!

這就是我家門前的梧桐樹,你們喜歡嗎?

指導老師:吳老師

評語:文章以一年四季為序,描寫了梧桐樹成長史,條理清晰,描寫上,用詞細膩而生動,春天的嫩黃,夏天的鬱鬱蔥蔥,秋天的金錢,無不體現作者細膩的觀察力與描寫力!

門前的梧桐樹 四階下 宣軼男  我家門前有一排梧桐樹,它們長得又高又大,枝幹非常粗壯。我很喜歡門前的這一排梧桐樹!

春天,下了幾場蒙蒙的細雨,微風吹拂著梧桐樹長出來的嫩葉。此時的梧桐樹,不像冬天那么孤獨,也不像夏天那么茂盛。細雨和陽光使梧桐樹長出新的葉子和果實。果實圓溜溜的,小心地掛在樹上,生怕掉下來。又有許多葉子長出,好像不會停止生長葉子一樣。

夏天,炎熱使梧桐樹長出了幾百片葉子,許許多多的葉子把天空遮的嚴嚴實實,留下一片綠蔭,人們有的在樹下下象棋,有的在樹下談天,有了這一排梧桐樹,就給了人們一把把天然大傘。這時連吹來的風都是熱的。梧桐樹葉像一個個手掌,梧桐樹像個千手觀音。

秋天,下起了豐收雨。梧桐樹變得金黃,成了一棵搖錢樹。這時有葉子落下,葉子像蝴蝶一樣,飛來飛去,又像舞蹈家一樣翩翩起舞,美級了。有的葉子落到地上,成了地毯,有的落到水裡,成了帆船。秋風使樹葉發出“沙沙沙”的聲音,不仔細聽是聽不到的。

冬天,從遠處吹來幾陣西北風,冰冷的雪落了下來,梧桐樹附近靜悄悄的,只有北風和雪花陪著它。如果梧桐樹就是我,我一定會感受到無邊的孤獨。此時,大街上很少有人出行。

梧桐樹是我最喜歡的植物,希望人們可以保護樹木,愛護樹木。

指導老師:吳老師

評語:小作者很有自己的寫作特色,我手寫我心,將自己的語言流露出來,是真正的作文,常常用到“孤獨“一詞,以己度樹,十分有童真,很棒!

家門口的梧桐樹 四階下 周成珂   我家門口有一排高大的梧桐樹,它們是那么的粗壯,夏天的時候,它們可以當大傘。

一陣陣春雨過後,光禿禿的樹,長出了黃中透綠的嫩葉,嫩葉在陽光里一點一點的長大,最後展開成了嫩綠的葉子。嫩綠的葉子像孩子的手掌,刷刷地招這手,迎接美麗的春姑娘。我往樹那兒一看,小葉片之間有幾個果實,果實的顏色像是棕色的。看起來像圓溜溜的絨球,又像橢圓形的松果。

夏天,葉片長的鬱鬱蔥蔥,非常茂盛,葉子層層疊疊,擋住了湛藍的天空,擋住了火球般的太陽。葉子密密疊疊的像一把把遮陽傘,人們有的在樹蔭下走象棋,有的在散步,有的在說話…

一場秋雨過後,碧綠的葉片變成了金黃色,我們搖一搖樹幹,樹葉就會從樹上飛下來,仿佛就是一棵搖錢樹。秋風一吹,金黃色的葉子像金黃色的蝴蝶一樣翩翩起舞從樹飄落下來。這些葉子飛到地上,仿佛給大地鋪上了金黃色的地毯,落在水裡被螞蟻當成了小帆船。葉子們告訴我秋天已經來臨了,

一陣寒風吹過,金黃的葉子桔黃了,蜷縮成一團,它們瑟瑟發抖,一片一片地離開樹媽媽的懷抱。一陣大雪過後,梧桐樹好像披上雪白的披風,戴上了雪白的帽子,圍上了溫暖的圍巾。

謝謝梧桐樹給我們帶來的一切。

指導老師:吳老師

評語:哇,周成珂這次的作文寫得真是太生動了,文章以春、夏、秋、冬的生長為序,生動地描寫了梧桐樹,條理十分清晰,很棒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