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游故鄉

六(2)班 羅艷 

重回家鄉 在暑假中,我做了一件對於我很有意義的事——重新認識我的家鄉。 

“渭城朝雨浥青塵,客舍青青柳色新。”剛下過雨,空氣顯得格外清新。我輕輕走下階梯,帶著滿懷的好心情去欣賞雨過後的家鄉。 

一眼望去,藍藍的天空、悠悠的白雲,翠綠的大樹……。她們都爭著與我打招呼,似乎與我是無話不說的知己。我們互相傾吐著自己的心事。清澈的小溪唱著嘩啦啦的歌,流淌在我的心坎…… 

我走在泥濘的小路上,泥土的芬芳給大地添了一點光彩。它雖毫不被人瞧不起,卻甘於默默踩在腳下,似乎這是它最大的樂趣。 小路旁邊是一片片綠中帶黃的稻穀,還沒有成熟。它們像低吟著一首首小詩的詩人,帶著無數的智慧進入我的身體;它們有像一個個年過花甲的老人,駝著背,彎著腰,似乎已經到了人生的盡頭。 白色的小花,你好!你一直站在這兒,是在等我嗎?你頻頻點頭,是在和我說話嗎?你那潔白的身影在碧綠的小草中一眼就能看見;你那像星星的花瓣配上黃色的花蕊,沒有任何話草與你相匹,你一隻獨秀,在風雨中,頑強不屈,風雨後的你比以前更加美了。 

我輕輕的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一下午很快就過去了,我站在草地上,望著太陽落下。那柳樹,是夕陽中的新娘,她梳著頭髮向我說再見,我對太陽揮手,高聲呼喊:“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