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蟹共舞

與蟹共舞

六二班  毛安琪

姐姐家附近的濕地非常漂亮,大片大片的蘆葦花隨風舞動,像是放大了的海浪,在燦爛的陽光下照耀著,顯得更加生動美麗!

河邊的泥地有一個個小洞,根據姐姐以往在河邊挖螃蟹的經驗,這一定是他們的駐地!姐姐興奮地招呼大家過來捉螃蟹。

爸爸像一個孩子似的挽起褲腿,脫下鞋子跳下水了,看似不靠譜的爸爸卻是抓蟹高手。爸爸先找到一個洞,扒開泥土,然後伸進幾個

手指頭試探一番。突然,爸爸把手縮了回來,一隻螃蟹大搖大擺地走出來,揚起大鉗子向我們“示威”。爸爸並沒有被它強大的氣場所嚇倒

,反而伸出兩個指頭從螃蟹背後一下子捏住它的後蓋,大拇指頂住了頂住了它的後背。看似威風凜凜的螃蟹"將軍"舞動著兩個大鉗子卻毫無

還手之力,只好乖乖就擒。姐姐連忙撐開事先準備好的袋子,可憐的螃蟹"將軍"就成了我們的"俘虜"。

在爸爸的教導下,我們都學會了"擒蟹法"。我們脫了鞋子,挽起褲腿奔跑在泥地上,競相尋找。一個個洞口被我們掀開,有的螃蟹就

在洞口被我們俘獲,有的躥出來在地上橫行,我們追逐著,想捉它又怕被夾,驚叫聲此起彼伏,不一會兒,大大小小的螃蟹都被我們俘獲了。大人們看到臉上沾滿泥土的我們,不禁哈哈大笑。

回到家,我和爸爸一直津津樂道捉螃蟹的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