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鬥牛

六(2)班            張曼

時光如流水,眨眼間就要開學了,我度過了一個充實而多彩的暑假,聽聽我的趣事。

我可真幸運,看到了一年一度的鬥牛節,因為我們在貴陽的時候,聽說治江有鬥牛節,我們就去了。鬥牛場裡,只見周圍的山坡上,公路上旁擺滿了貨攤,不遠處還有頭戴銀花、銀冠,身穿銀鈴鐺的苗家姑娘們。鬥牛場裡人山人海,熱鬧非凡。

場上幾十頭牛中,有兩隻膘肥體壯的牛,兩隻角像拉滿弦的弓。裁判員一聲令下,b1牛和b2牛撞在了一起。你看,兩頭牛頭牛拚命相抵。一會兒一頭牛用角將另一鬥牛的下巴頂向一邊,一會兒你把我逼跑一會兒,一會兒我把你逼跑,互不相讓。人們的歡呼聲八丈多高,場內塵土飛揚。

最後一頭牛打不過,掉頭就跑,還滿身是傷。他們好可憐,為了給主人掙錢,不顧自己性命。

暑假是難得和爸爸媽媽在一起的日子,這樣讓我更加珍惜和他們在一起的美好時光。這就是我的暑假趣事,也是我的幸福和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