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源泉

平時,我們擰開水龍頭自來水就會“嘩嘩”地流出來。可你知道,這純淨無比的水身後的故事嗎?

這是一個涼爽的天氣。我們來到了汗水與歡笑的聚集地。在這裡,付出的是一滴滴汗水,流出的是一杯杯純淨水。

我們首先見到了“原水”。

看到原水,我們都忍不住驚叫起來:“這么髒的水,怎么能跟乾淨的自來水扯上關係呢?”

“這是要通過加工的。”

“怎么加工?”

為了解答我們的問題,廠長帶我們來到了一、二號水池。我們看到了一號水池的水比原水乾淨點了,二號水池的水還是很髒,但上面飄著白粉末。這是什麼東西?

廠長告訴我們,這是一種藥,是用來淨化水池的。

“可這水還是不能喝呀!”

於是,我們來到了三、四號水池。

我們發現三、四號水池裡的水竟然還比一、二號水池裡的水還髒,覺得很奇怪。

廠長說,它底下有沙子,是用來過濾的,會讓水變得更乾淨。

可我們不相信,於是,廠長帶我們參觀了下一道工序。我們看到了許多機器發出轟轟的聲音,正在把水中的沙子抽走,沙子帶走了水中的雜質,脫掉一身“舊衣服”的水看上去更加清澈乾淨了。

難道就這么多道工序嗎?

那可不是,此外,我們的自來水每個月都要到福州送檢,106項檢測,保證每家每戶安全用水。

水背後還有許多故事:比如默默支持它們的在自來水廠工作的叔叔阿姨們。不論什麼時候,他們都不能回家,只能在心裡掛念家人。但,他們也感到快樂吧,在加工水時,他們也可能露出一抹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