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聯送祝福

這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咦,小東門那裡為什麼人頭攢動?紅色的喜慶隨風搖擺,歡迎著我們的到來。

走近一看,是寧德晚報小記者團的小書法家們在為大家寫春聯呢。哇,這副春聯真好看!那個春聯的作者,一個穿著藍色衣服的小女孩,隨口咬了一口麵包,就匆匆地趕去寫橫批了。我欣賞著她的字,聽到身邊傳來一聲嘀咕:“這丫頭,連早飯都不吃……”抬頭一看,是一位阿姨,她熱得滿頭大汗,卻還拿著毛巾與早飯,細心勸女兒多吃一口麵包。我又看向那個穿著藍色衣服的小女孩,只見在烈日下,她的頭上也布滿了細密的汗珠……看來,這春聯里不僅蘊含小書法家們的汗水,也蘊含著叔叔阿姨們的汗水啊!

這時,一位資深的書法家伯伯出場了!他認真仔細地揣摩了一下小書法家們的字,進行了透徹的分析點評。我們了解到他學習書法有幾十年了!書法家伯伯語重心長地跟我們說:“小朋友們要認真對照字帖來寫,多勤奮練習。”聽了書法家伯伯的話,我們認真地點點頭。

這些對聯都蘊含著美好的寓意,再加上小書法家認真地對待,付出的汗水,就是價值千金啊!飽含的墨汁,和汗水一樣濃郁。祝願新的一年,花兒鮮艷,草兒抽芽,每一張笑臉都是乾乾淨淨,沒帶一點灰塵的。

一張張紅色的喜慶飛走了,留下的一個個喜迎新春的笑臉,載走了快樂,也留下了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