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當家

今天是星期天,也是我做主的日子,什麼拖地,什麼洗碗都要我一個人做。

今天一大早,我就起床了,因為我要學媽媽開始做家務了。當我來到爸爸媽媽的房間看見他們還在睡著懶覺,而我已經早早的起了床,幹著沒有意思的家務事,而不禁羨慕起了他們。我真懷念“早睡晚起”的生活,躺在床上什麼事也不用乾,只等著起來吃早點。我沒有辦法只好做家務。

到中午了,我又為中午飯的事情煩惱。我準備做個青蔥炒蛋和炒土豆絲。我拿出了一個大土豆,抽出菜刀,把土豆切成了一條一條的小絲,然後就可以把土豆絲浸泡在水中了。然後,我來到冰櫃前,從裡面拿了一根蔥,回到廚房,把它切好了。我開了煤氣,點了火,在鍋上倒了點油,等油熱後,把浸泡在水裡的土豆絲撈了出來,撒在了鍋里。這時,意外的事情發生了。鍋里傳出”呲”的一聲,油炸到了我,我趕緊蓋上鍋蓋。過了一會兒就開始炒了起來。炒了一會後,我在鍋里放了點榨菜,還有鹽.味素.醋.糖。一股清香從鍋里傳了出來。快炒好了,我又放了點剛剛切好的蔥,最後,我把炒好的土豆絲盛了出來,就這樣,一盆香噴噴的土豆就完成了。

接著,我就要炒青蔥炒蛋了。我先把香蔥切碎,把雞蛋絞拌好,然後,把香蔥末放進雞蛋中,絞拌均勻,加上鹽、雞精等配料,第三步,在鍋中放入油,感覺有點熱時,把香蔥雞蛋糊倒入鍋中,用大火炒一下,就熟了。最後,把炒好的雞蛋盛入碗中了,一道美味可口的香蔥炒蛋就做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