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墓記

掃墓記“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我們學校應市政府的邀請,悄無聲息地走向了南山烈士陵園。此時,天空中烏雲密布,陰沉沉的,似乎老天爺也為烈士們所感動,快要“哭”出來了。我們走在去烈士陵園的路上,心情格外沉重。一路上,同學們一改往日的嬉笑,個個都沉著臉。因為,今天我們不是去春遊,而是去為烈士們掃墓。

踏入烈士陵園,成百上千朵小白花映入了我的眼帘。紀念碑前,市領導正戴著隨風飄揚的紅領巾,一臉悲傷地站著。同學們都到齊了,隨著主持人那鏗鏘有力的一聲:“活動開始!”活動就此拉開了帷幕。伴著莊嚴的少年先鋒隊隊歌,旗手擎著隊旗,緩緩進場,全場的少先隊員都行了隊禮。第二環節:為烈士默哀。隨著蒼涼悲壯的音樂聲響起,同學們都垂下了頭。此時,我的腦海中浮現出了紅軍二萬五千里長征時的情景:翻雪山、過草地、四渡赤水、強渡大渡河、飛奪瀘定橋……他們這樣做是為了什麼?!還不是為了讓我們這一代過上幸福安定的生活!……突然,一聲默哀畢打斷了我的思緒。市政府中的委員開始了鏗鏘有力的演講。隨後,獻詩、宣誓、退旗儀式、唱紅歌等環節陸續完畢。

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只有兩個目的:奉獻和享受而革命烈士之所以選擇了前者,是因為——他們都有著一顆無私的心!

願革命烈士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