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周歲生日之歌

10周歲,代表我們已從無憂無慮的童年,步入了陽光燦爛的少年。這是一個值得慶賀的時刻。

星期五中午,在老師的帶領下,全年級同學帶著自己親手做的生日帽,徒步走到九龍灣。我們做的生日帽各有各的特色,五花八門,讓你看得眼花繚亂。你們知道我的帽子是怎樣的嗎?讓我來告訴你,我做的是一個廚師帽,帶上這帽子,就像一個神氣的小廚師!不過還差一個大大的“將軍肚”,哈哈,開個玩笑!瞧,我們有說有笑,無話不談,已忘記了疲倦。一路上,小鳥在枝頭歌唱,太陽公公在空中微笑,小花扭動著小細腰向我們招手。

不知不覺,我們來到了九龍灣,休息了一段時間後,我們便要挑戰自我,挑戰極限了,那就是——爬山。誰爬上山,誰就是小勇士,我心中為自己暗暗加油,鼓勁。開始爬山嘍!前幾步,同學們輕輕鬆鬆,可不到一會兒,不知為什麼?我們的腳像灌了鉛一樣,寸步難行。恨不得自己有一雙翅膀,直接飛到山頂,好不容易來到半山腰,百一強裝出一副非常害怕的神色,戰戰兢兢地說:“這山上有野狼!”“啊……”幾個膽小的女生嚇得尖叫幾聲,左顧右盼,心肝小寶貝“砰,砰,砰”亂竄。我們哄堂大笑,輕蔑地說道“這么小的山還會有狼?”幾個膽小的女生知道自己中計了,追著百一強。哎,自作自受!

馬上到山頂啦,勝利就在眼前。同學們,沖啊……瞧,我們親愛的張奶奶正在歡迎我們哩!我們以百米衝刺的速度跑上了山頂,一個個撲進張奶奶的懷抱。哇!放眼眺望,三山島盡收眼底,我伸開雙手,靜靜地感受著山風慢慢地撫過我的臉,聲旁花兒,草兒,葉兒“沙沙”作響,頓時令人感到心曠神怡。耳旁還不時傳來山下解放軍叔叔在操練的聲音,鏗鏘有力。我們坐在石頭上,擺弄著我們的生日禮物,互相談論即將開始的生日聚會……

山頂上,我們在藍天白雲下宣誓“我們10歲啦,我們長大了!我們10歲啦,我們長大了!”山坡上,徐徐春風中埋下我們對明天美好的憧憬;空地上,大家圍坐在大蛋糕前許下自己10周歲的生日願望。“吃蛋糕……”不知誰喊出了同學們的心聲,個個爭先恐後,蜂擁而上,幹嘛?吃完蛋糕打蛋糕仗唄。我手中握了一些奶油,見到誰”啪“塗在那人臉上。我們追逐著,打鬧著……別提有多開心。“啊——”又有人被襲擊了,還好我個小,比較機靈,有的同學可就慘了,頭髮上,臉上,甚至衣服上都沾上了調皮的蛋糕奶油,狼狽不堪!

10周歲,我們唱響了生日之歌;10周歲,我們長大了!10周歲,我們翻開了少年的第一頁。我一定會把這一刻,比作一顆最大最耀眼的星星,永遠掛在童年記憶的天空中。

簡評:快樂往事在童年的天空閃爍著奇異的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