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自習

午自習

河北省保定市望都縣白岳國小三年級 劉潤東

我是一名班長,午自習又該我管了!

這天中午,我特意來早些,剛走進教室,我就看見:有的同學在交頭接耳,瞧那眉開眼笑的樣子,一定是在說什麼高興事;有的同學則大聲喧譁,一點也不怕影響其他人;有的同學乾脆串起桌來,一會兒跑到前面借書,一會兒竄到後邊問題,簡直把教室當成自己家一樣;更為嚴重的是有兩名同學竟然鬧起來了……整個教室都沸騰了,簡直能把房頂掀翻!

這還了得!老師這么信任我,我怎能袖手旁觀?我快步走到講台上,大喊一聲:“安靜!”同學們都被我這突如其來的一聲鎮住了。教室里頓時鴉雀無聲。我竊喜,還是我有辦法!可5秒後又亂鬨鬨的了。我愁眉苦臉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我不能就此罷休。又心生一計:記人名!我站起來:“別說了!再說一句,我就要把你的名字寫到黑板上!看老師來了怎么懲罰你!”教室里安靜了。我環顧四周,只見有的同學在認真地寫作業,有的在東張西望,看見我趕緊裝模做樣地學習。邊寫邊時不時地瞅我一眼。沒過5分鐘,教室里又亂起來了。黑板上已經記了好多名字。不管用!怎么辦?我靈機一動:“同學們,安靜!我要記下表現最好的同學。老師看到會表揚你的!”然後走到最調皮的夢強身邊:“我知道你想讓老師夸。表現好我就把名字寫上!相信你能給同學們帶個好頭!”他聽了這話開始埋頭寫作業。這招還真靈!教室里真安靜了!我終於可以歇歇了。

看來,鼓勵比懲罰更讓人接受呀!

郵編072450  指導教師:王敏

簡評:智慧管理,妙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