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一步海闊天空

退一步海闊天空

城市裡,早晨總是繁忙的——孩子們忙著去上學;年輕的人們趕著去上班;有一些老人也忙得不亦樂乎,當然,每一天都無比充實,無比快樂,可是,今天卻……

“哎,你急什麼,擠來擠去搞啥?沒長眼睛......”不知從哪冒出這么一句話來,而這句話讓大家都“望”著一個衣著前衛,掛著兩耳環的女青年,長得不錯卻出口成“髒”,她又叫道:“你沒眼睛又沒有耳朵啊!”女青年在眾目睽睽之下而之大動肝火,一旁的一個男青年終於耐不住了開始“血口噴人”:“吼什麼,不就是把你擠著了,至於嗎,小小年紀,怎么連人話也說不了?”

女青年可來勁兒了,“我說不了人話,你會?”

說著,一個中年男子出來打圓場:“有什麼大不了,大家退一步海闊天空,不就搞定了嗎!”

“什麼大不了了?怎么能當沒有發生呢?你找k呀!”

那箇中年男子沒有說話,只是知趣地從最近的一站下車了.

坐在一旁的老人給兩個年輕人講起“道理”:年輕人,把心放寬點兒,不就不擠了.”

兩個年輕人瞪了老人一眼,竟然異口同聲地破口大罵: “你個不識好歹的老東西,找死啊.”

車到了下一個站點,老人站起身,大家都讓他,走下了車,下車時,留下這么一句話: “現在的年輕人,講道理不聽,我就退一步海闊天空嘍!”兩個年輕人,望著老人遠遠而去的背影,好像若有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