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騎腳踏車

記得是我7歲那年。一次我到爺爺家去玩,在市委的大院裡看到一些大哥哥、大姐姐們在一起比賽騎腳踏車,看她們那你追我趕,聽她們那銀玲般的歡笑聲,當時,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羨慕和佩服。

於是我拉著媽媽的手說:“媽媽,我也要學腳踏車”。媽媽說:“那好,下個星期五,你必須將作業全部做完,星期六我們買一輛腳踏車,我教你”。我樂得不得了,心裡一直期盼著星期六。

“美好的”星期六終於來到了,這天,陽光明媚、藍天白雲,我的心情格外舒暢。不一會兒,一輛嶄新的"好孩子"

腳踏車就在媽媽手中推著.

剛到市政府大院,我就急不可耐地一邊大聲叫著要自己推車,一邊搶媽媽手中的腳踏車,媽媽說:"別慌,我先講一講要領;推車時,人身要正,車身則要稍向右靠,這樣一來才會平衡".按照媽媽講得要領,我經過一番努力,終於掌握了推車的平衡.

接著是學上腳踏車,媽媽又告訴我:"學騎和學上腳踏車一定要將車稍向右倒一點,再左腳踏在腳踏板上,右腳在地上使勁瞪3-5下,等到腳踏車能夠慢慢滑動的時候,在漸漸地把右腳向前一跨坐到車墊上,再把右腳放在另一個腳踏板上,兩眼平視前方,不停地用兩隻腳交替的踏就行了".可是 我按照媽媽說的練習了好幾十遍都沒上去,結果,還被摔得傷痕累累,就在休息的時候,我突然產生了一個靈感,於是,我趕緊扶起車,將左右腳同時放在踏板上,然後,忽然一隻腳猛地踏下去,腳踏車便聽話地跑了起來.功夫加靈感使我不但學會了上車,也更激勵了我學車的勇氣。

騎車也並非我想得那么輕鬆,雖然記得媽媽說得人要坐正,兩眼平視前方,可真正做到卻很不容易,這不,我的兩眼始終盯著車輪,車一會往左、一會往右倒,我的臀部便和車的相反方向一個勁的扭動,媽媽一邊撐住車,一邊又反覆講要領,雖然我被摔得鼻青臉腫地,,但是我並未氣餒,就這樣堅持、慢慢體會,我漸漸地不再身體扭動、臀部也不再撅著了,我騎了一圈回到原地,我才發現媽媽笑吟吟地站在這裡而並未掌車了,我頓時心一虛,差一點摔下車,媽媽見了忙說:“別怕,穩住!你已經騎得很好了,要相信自己”。耶!我會騎車了,心裡一陣輕鬆,我自信地騎得更歡了。

通過學腳踏車,我認識到:不管幹什麼事,都不可能一帆風順,必須經過多次的訓練和磨練才會得到成功。這個星期六,我雖然受了傷很疼,可我也很高興,因為我又學會了一種新的本領——騎腳踏車。

指導老師:何寶蘭